首頁 要聞 焦點

達美提前停飛中國航班 美航將減少香港航班

美國航空31日宣布,自即日起至3月27日暫停往返中國航班。(Andrew Caballero Reynolds/AFP/Getty Image)
美國航空31日宣布,自即日起至3月27日暫停往返中國航班。(Andrew Caballero Reynolds/AFP/Getty Image)

【記者夏雨/綜合報導】美國航空公司從週五(1月31日)開始取消飛往中國大陸的所有航班,週六該公司證實,從下週一開始削減飛往香港的航班。達美航空1日也宣布,將加速執行暫停往返中國的航班。

白宮31日表示,鑑於中國境內新型冠狀病毒疫情快速擴散,美國將實施「禁止14天內前往中國的外國人入境」等旅行新限制措施。美國最大航空公司美國航空31日在一份聲明中說,該公司「將根據我們的營運情況每天做出有關香港航班的決定。」

另一方面,達美航空(Delta Air Lines)原本計畫自2月6日至4月30日暫停所有飛中國航班。但該公司31日表示,最後一批飛往中國的航班於2月1日起飛,自中國返航的最後一批班機則於2日離開中國,提前停飛。

美國航空31日宣布,自即日起至3月27日暫停往返中國航班。聯合航空隨後也跟進,宣布自2月6日至3月28日全面暫停往返北京、成都與上海的航班;聯航已於1月28日暫停自2月1日至2月8日往返北京、上海、香港的部分航班。

郵輪公司限制去過中國的客人和船員

根據公主郵輪(Princess Cruises)網站的訊息,如果客人在郵輪出發日期的前14天內曾到中國大陸旅行,或經過中國大陸,則該公司不允許客人登船。該網站稱,公主郵輪公司已取消今年6月的兩次郵輪航程,且改變三趟航程,將出發和抵達地點從上海改成東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