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地方 竹苗

宸鼎生技公司捐贈酒精 苗栗市國中小受惠

(由左至右)宸鼎生技副總經理鍾羿橫及兆勁科技副總經理李大彰贈送75%酒精由邱市長及邱主席代為受贈。(苗栗市公所提供)
(由左至右)宸鼎生技副總經理鍾羿橫及兆勁科技副總經理李大彰贈送75%酒精由邱市長及邱主席代為受贈。(苗栗市公所提供)

【記者陳文敏/苗栗報導】中國大陸湖北省武漢市新型冠狀病毒疫情陸續蔓延,防疫工作刻不容緩。苗栗市宸鼎生技(股)公司有鑑於此,捐贈濃度75%酒精給苗栗市11所國中小學及幼兒園予以防範,讓民眾做好手部清潔及環境衛生以有效避免感染。

各國中小校長也親自參與記者會,因為防疫刻不容緩。各國中小校長也親自參與記者會,因為防疫刻不容緩。(苗栗市公所提供)

宸鼎生技公司在苗栗市文發路,該公司利用進口二砂糖經過發酵、蒸餾、精餾,製出高濃度的食用酒精,並在105年時取得執照成為全國唯一高濃度食用酒精生產線,所產出之酒精可用於酒類、食品、實驗、醫藥等,而且整個製程完全不會產生廢棄物,是高附加價值,更是近17年來台灣食用酒精都仰賴進口後的第一家台灣自製自產食用酒精的廠商。

邱市長回贈感謝狀,由宸鼎生技副總經理鍾羿橫代為接受。邱市長回贈感謝狀,由宸鼎生技副總經理鍾羿橫代為接受。(苗栗市公所提供)

苗栗市長邱鎮軍指出,苗栗市並無武漢肺炎個案出現,但鄉親不能輕忽,一定要做好防疫措施;保持經常洗手、忌吃生冷食物以及到公共場所和在密閉空間時務必戴上口罩的習慣,有慢性病史及年長者更要特別小心健康管理。很感謝宸鼎生技公司在春節連續假期過後第一時間捐贈濃度75%的酒精給本市學童,因為病毒不耐高溫且懼怕酒精,只要鄉親做好手部清潔及戴上隔離口罩就能做好防範工作。

邱鎮軍表示,再次呼籲鄉親如發現有發燒或呼吸道症狀時,一定要儘速至診所醫院治療,避免成為行動病毒,如有疫情疑問也可撥打1922防疫專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