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中國 政治

中共枉顧人命 台灣基進:中國人應爭取民主

【記者徐翠玲/台北報導】武漢肺炎疫情突顯中共為了維穩,罔顧人命。台灣基進新聞部副主任張博洋3日指出,中國共產黨對中國人民來說並不是最好的選擇,呼籲中國人民自發性要求中國政府民主化,中國人必須爭取更好的政府。

2003年嚴重急性呼吸系統綜合症(SARS)爆發之後,台灣建立了很完整的防疫系統,所以這次武漢肺炎迅速處理把傷害降到最低;反觀中共,可以建立大數據監控、社會信用制度、新疆集中營等,卻不肯建置防疫系統,導致全球陷入疫病恐慌之中。

對於中共拚命維持共產黨生存,不顧人民死活的做法,張博洋說,以西方文明國家來看,科技進步是為了帶給人民更好的物質生活、過的更幸福,但中共卻藉科技進步維護共產黨統治更安穩,導致面對大規模疫情、饑荒或危害時,人民沒辦法受到保護,這是非常可悲的一件事情。同時也象徵中國共產黨對中國人民並不是最好的一種選擇,希望中國人民自發性的要求政府民主化。

武漢肺炎爆發後,世界衛生組織(WHO)包庇中共的作為,財信傳媒董事長謝金河批WHO是中共的隨扈組織、名嘴黃創夏則譏WHO應該改名CHO,台灣基進也在臉書發文酸,WHO是維尼快樂組織(Winnie Happy Organization),讓中共領導人快樂的組織。

張博洋說,以科學角度來說,WHO當然有可能做出一時誤判,但這誤判來自中國(共)對疫情的隱瞞,還有它把政治放在醫療專業前面。WHO應該是以服務全球醫療為本業的組織,可是它卻變成為了中共在中國統治的正當性服務、替中共維穩服務。甚至疫情爆發,WHO出面說誤判了,但這並不代表否認中國的防疫能力,WHO的中立性已經消失,就是一個為中國(共)服務的衛生組織。

張博洋指出,WHO過去對台灣的態度相當不友善,包括之前的祕書長陳馮富珍也是中國屬意的人選,顯示中共銳實力滲透全球已經非常明顯。過去民眾對世界組織被中國滲透沒什麼感覺,因為那時沒有疫情、沒有糧食荒,像是農糧組織被中國(共)掌握民眾不是太有感。「可是當我們面臨危機時,我們發現這些原本應該處理危機的世界組織,一個一個都沒辦法回應人類的危機,反而回應中國的危機」,呼籲大家要提防。

對於網友在全球最大請願平台Change.org連署要求WHO總幹事譚德塞引咎辭職下台,也替台灣發聲,台灣不該被排除在WHO之外,張博洋表示,身為台灣人都應該支持台灣加入任何可以讓台灣人民過得更好的國際組織,但這牽扯到國際政治角力。身為小國,台灣必須伺機而動,也就是台灣必須把自己的醫療水平、國際關係、外交能力要準備好,等到有一天真的機會來臨時,台灣就可以坦蕩蕩的加入這些國際組織。也很感謝網友還有台灣人在國際上發聲,並嚴厲譴責中共在這些國際組織上對台灣的打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