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娛樂 影視廣場

歷經憂鬱掙扎 曾之喬將自己交給愛

【記者鄭宜芬/台北報導】女星曾之喬在小年夜驚喜宣布與男團「飛輪海」成員辰亦儒結婚,她最近受邀擔任雜誌《Bella儂儂》2月號封面人物,談及自己從憂鬱症掙扎後的人生觀:「治療好憂鬱症,等到心打開後,你會發現這世界其實很多人愛妳。」

因為她找回打開心門的那把鑰匙,遇上愛、將自己交給愛,並說:「這一切其實不難,只是需要將心中的坪數擴大,容納屬於人生的另一半」。

在人生低點發現自己

曾之喬2002年與劉品言組成少女團體Sweety出道,一共發行三張專輯,在戲劇界也有不少亮眼作品,2017年更發行首張個人EP《亮了》。

看似順遂的人生曾有一段低潮期,但曾之喬憑著對表演的熱愛,挺過困境,「19歲是我人生的最低點,但所有奇妙的事情也是在那個時間點開始,所有的框架都被打破。」也因為這樣超過100分的努力,讓曾之喬身心亮起紅燈。

不要太努力

 

曾之喬說:「演員某些程度也有點算是在催眠自己,當時我正在演一個憂鬱症角色,演這個角色結束後才發現,自己好像真的有憂鬱症。」從失眠、記錯事情到落髮,才發現她已經把戲中的角色帶到真實的人生。

她追求100分的人生裡,讓自己的生理及心理都超出負荷,「不要拿『比你優秀的人都比你努力』這種話來逼自己,因為那是雞生蛋,蛋生雞的問題,每個人都有他的命,不用這樣比。」讓她體悟到該適時的放開自己。

人生不是只有掌聲

在人生的低潮期,曾之喬決定讓自己換個環境生活,她花了4至5個月的時間在倫敦遊學,感受到沒有鎂光燈時的自在,「當時雖然工作機會很少,但我很快樂踏實。」在這次短暫放下一切後,她深刻感受到快樂與成就,並不是靠他人的掌聲來獲得。

曾之喬獨立的個性,讓她以前總在大團體中孤立自己,而大病後發現,要讓自己開心其實不難,「一個人如果常常覺得自己很孤單,是因為心胸不夠寬大,所以才會找不到契合的人。」她說:「等到心打開後,你會發現這世界其實很多人愛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