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焦點

人命關天 撤僑還要搞「一中」 學者痛批:中共太惡劣了

【記者李怡欣/台北報導】武漢肺炎蔓延,台灣順利接回首批「滯陸台人」,過程中,海陸兩會早在年假前,就已告知陸方希望接返國人,卻遭對岸悍然拒絕,陸方不跟台灣官方對話,只讓兩岸斡旋人士居中穿梭,讓救人爭分奪秒的撤僑行動多所折騰。對此,中國研究學者曾建元痛批,都人命關天了,中共還要操作「一個中國」,大罵「中共政府實在很糟糕、很壞,太惡劣了!」

曾建元表示,病毒無國界、不用簽證都會全球散播,病毒也能讓中國亡國滅種,造成人類共同危機。陸方拖延不讓台灣撤僑,「說什麼他們能照顧我們,笑死了,他們連自己的國民都顧不了」,都人命關天了,包機返台還要操作「一個中國」,曾建元痛批,中共政府實在很糟糕、很壞,太惡劣了!

中共隱匿疫情,導致感染擴大,曾建元認為,這映證中共視人命如螻蟻,鞏固黨領導權力,勝過老百姓身家性命,這樣的政府,應當從「人類共同體」角度,全球要想辦法一起解決他(中共)。 

再者,中共專制造成全球性危害,曾建元說,「這次是武漢肺炎,下次又是什麼?」各國面對中國疫情,應思考「如何促進中國文明政治體制的誕生」,這是全球防疫工作中最根本環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