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體育 體壇風雲

武漢肺炎疫情延燒 國際賽事受影響

【記者張婷/綜合報導】2019新型冠狀病毒(武漢肺炎)不僅影響到製造業、旅遊業以及無數家庭的正常生活,還影響到很多國際體育賽事。一些賽事從中國遷至其他國家,一些賽事被取消或推遲。

路透社總結了以下受新型冠狀病毒影響的體育項目:

田徑

世界室內田徑錦標賽原計劃2020年3月13日至15日在南京召開,現被推遲到明年。目前仍在決定明年進行賽事的具體日期。

亞洲田徑總會(Asian Athletics Association)取消了原定於2020年2月12日至13日在杭州舉行的室內錦標賽。

足球

澳洲政府目前頒布措施,控制新型冠狀病毒在澳洲的傳播,並對來自中國的外國人實行旅行禁令。澳洲官員因此不得不尋求重新安排亞足聯冠軍聯賽的比賽。

上海申花和上海上港集團足球俱樂部原定下週在澳洲的珀斯光榮足球俱樂部(Perth Glory)和雪梨足球俱樂部(Sydney FC)比賽。

受中國疫情影響,奧運女子足球資格賽由南京改在澳洲的悉尼舉辦。中國團隊和工作人員在1月29日抵達澳洲後,需要接受新型冠狀病毒檢疫,同時也要接受隔離。隔離時間直到2月5日。這迫使比賽的組織者也不得不更改比賽時間表。

中國足協表示,將推遲所有級別的國內比賽。

Formula E(電動方程式賽車)

按照計劃,國際汽車聯合會本該於3月21日在三亞舉辦Formula E的中國站賽事。然而在日漸嚴峻的疫情面前以及世界衛生組織(WHO)宣布武漢肺炎為國際公共衛生緊急事件(PHEIC)後,國際汽聯(FIA)不得不宣布取消相關賽事。

此舉也讓F1(Formula One)賽事是否能夠如期舉行引發關注。F1中國大獎賽原定將於4月19日在上海舉行。

網球

國際網球聯合會將原定在中國東莞舉行的聯邦盃亞洲/大洋洲第一組比賽移至哈薩克的努爾-蘇丹(Nur-Sultan)。但哈薩克拒絕作為賽事的東道主,因此原定在2月4日至8日的比賽不得不被推遲。

羽毛球

中國羽毛球協會2日宣布,鑒於新型冠狀病毒疫情的發展形勢,原定在2月和3月開賽的所有全國性羽毛球賽事活動延期舉辦。該協會同時確認,推遲原定於2月25日至3月1日在海南舉辦的陵水中國羽毛球大師賽。

此外,世界羽聯1日宣布,亞洲羽聯正在評估將於4月下旬舉辦的武漢亞錦賽,目前尚未做出最終決定。

拳擊

2020年東京奧運會亞洲大洋洲拳擊項目資格賽原定於2月3日至14日在武漢舉行。國際奧委會於1月25日發布公告說,鑒於武漢目前的新型冠狀病毒肺炎疫情,將此次賽事改交由約旦奧委會承辦,時間安排在2020年3月3日至11日,在約旦首都安曼舉行。

籃球

國際籃聯2020年女籃奧運資格賽原定在中國佛山舉行。受中國疫情影響,國際籃球聯合會決定將比賽地點遷至塞爾維亞貝爾格萊德(Belgrade)賽區。比賽日期保持不變,仍為2月6日至9日。

高爾夫球

原定於3月5日至8日在海南島舉行的藍灣女子高爾夫球賽錦標賽已被取消。該賽事由LPGA與主辦方劍湖藍灣高爾夫球場、IMG代理商、中國LPGA和中國高爾夫協會共同舉辦。

第六屆香港女子高爾夫球公開賽原定2月28至3月1日在粉嶺香港哥爾夫球會舊球場舉行,然而鑒於目前新型冠狀病毒疫情於社區爆發,主辦單位香港哥爾夫球會經商討後,做出延期決定,賽事將於5月8日至10日舉行。

馬術

國際最負盛名的馬術盛事「浪琴表香港馬術大師賽」原定在2月14日至16日舉行,但由於新型冠狀病毒目前也波及到了香港,組織者經協商後決定取消賽事。

高山滑雪

2019—2020國際雪聯高山滑雪世界盃原定於2月15日至16日在北京延慶舉行,但鑒於中國的疫情形勢,國際雪聯、中國滑雪協會及高山滑雪世界盃延慶站組委會共同決定取消賽事。

世界極限運動會X Games

世界極限運動會X Games冬季賽中國崇禮站的主辦單位表示,原定2月21日至23日在河北舉辦的賽事,因新型冠狀病毒疫情而延期。

五人制足球錦標賽

受新型冠狀病毒疫情影響,亞足聯決定推遲原定於2月26日至3月8日在土庫曼舉行的2020年亞足聯室內五人制足球錦標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