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焦點

言論干擾防疫 徐正文遭國民黨切割

徐正文6日召開記者會表示,染病台商不在原本提供的建議名單中。(記者李怡欣/攝影)
徐正文6日召開記者會表示,染病台商不在原本提供的建議名單中。(記者李怡欣/攝影)

【記者李怡欣/台北報導】首批滯留大陸武漢市國人3日深夜包機抵台,居中協調的湖北台灣同胞返台救援會長徐正文,是國民黨中央委員,國民黨5日下午聲明指出,針對國民黨中央委員徐正文在包機事件中的言行,主動發布包機時間有誤,都是徐的個人行為,與國民黨無關,未來如再有黨員個人言行干擾防疫工作,國民黨將祭出黨紀處分。 

國民黨文傳會代理主委王育敏指出,防疫當前,國民黨的立場是不分朝野,一起防疫,有關台胞包機情況,尊重陸委會的後續安排,春節期間國民黨7人小組協助促成第一次包機返台,但有關後續旅客名單審定細節,並不在國民黨的協調範圍,國民黨完全尊重陸委會的職權與安排。 

王育敏說,對於徐正文發布第二次包機時間,造成陸委會工作困擾,完全是徐的個人行為,與國民黨無關,雖然徐正文具有黨員身分,但國民黨要重申,任何黨員都不得干擾防疫作業進行,或發布不實訊息,如果有個人在媒體前主動召開記者會發布不實訊息,那是個人行為,如果影響黨的形象,就會祭出黨紀處分。

此外,徐正文被外界質疑立場傾中,他5日表示,此時救人重要,希望外界不要再抹紅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