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財經 國內

武漢肺炎疫苗突破 台股大漲176點

【記者莊麗存/綜合報導】受到武漢肺炎疫苗研發時間大幅縮短利多消息,美股開高走高,台股6日加權股價指數終場收在11749.68點,上漲176.06點,漲幅1.52%,成交值來到新台幣1431.22億元。法人預期武漢肺炎對台股影響時間會比SARS時間短,建議投資人不宜殺低。

兆豐國際投顧指出,受美股創新高激勵,台股反彈,市場對於中國武漢肺炎疫情恐慌減緩,擔憂氣氛可望緩和,台股短線有機會繼續上漲,不過上檔在11777點附近可能遇壓,半年線約11305點仍有撐,台股仍需觀察武漢肺炎疫情後續發展,短期在11777點和半年線之間區間整理。

法人指出,台股已陸續出現回穩條件,指數下探可能性可望逐步降低,早盤新台幣兌美元匯率續強升,顯示外資轉為匯入,法人信心逐漸恢復,台股行情可望繼續回升。

法人認為,美股強彈可望帶動市場信心,但大盤多頭技術面已遭破壞,需要時間的整理來消化套牢賣壓,尤其是武漢肺炎的不確定因素仍未消除下;短線市場對武漢肺炎疫情的恐慌已逐漸降低,全球股市短期反彈後,也將進入沉澱階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