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娛樂 影視廣場

憲哥捐總值3千萬吸塵器 丁噹遭封城捐千個口罩

丁噹,圖為資料照。(相信音樂提供)
丁噹,圖為資料照。(相信音樂提供)

【記者鄭宜芬、馬維芬/台北報導】武漢肺炎在中國造成重創,演藝圈愛心不落人後,吳宗憲(憲哥)5日晚間在直播透露自己捐了300多台吸塵器,價值達700萬人民幣(約3千萬台幣)。丁噹老家杭州被封城,她透過所屬相信音樂表示,自己目前人也在杭州,但一切平安,並捐出上千個口罩。
 
憲哥近年發展吸塵器副業,他在臉書直播透露朋友妻子閨密的家人是醫生,因罹患武漢肺炎離世,為此相當心痛,並呼籲台灣民眾「人飢己飢、人溺己溺」。

他表示代言的吸塵器可以當空氣清淨機使用,一台賣2.1萬元人民幣(約9萬元台幣),他調了100台上海的貨送過去,幾十分鐘就沒了,之後武漢、黃岡等地的醫院也都來詢問,他透露自己總共捐了300台,最近還會再捐30台,連會計都說:「老闆你發瘋了」
 

不過,有網友私訊他說不該這麼努力幫助大陸人,憲哥難過表示,他在九二一地震、南亞海嘯、福島核災也都有捐款,「各位,沒有分哪裡的!我們真心真意去禱告地球人都可以很好,跟是誰無關。」

丁噹在老家遭封城

目前防疫用品如口罩、酒精等用品在全球供不應求,歌手丁噹老家在杭州,近來進入封城狀態。人在城內的她捐出10箱口罩,為前線醫護人員送暖,箱子上寫內有100個口罩,估計捐出約1千個口罩,她並透露口罩並非由台灣寄出。

丁噹在微博上晒出一箱一箱的口罩,並寫道:「清關到家,整理後打包裝箱,謝謝好朋友的幫忙,謝謝我們家物業小姐姐陪我一起清點,謝謝快遞的小哥哥,貨物很快抵達舟山普陀醫院,院長及各位白衣天使們,辛苦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