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焦點

陸委會:2月7日起對港澳實施入境管制

陸委會副主委邱垂正6日發布,7日起,對港澳居民進行入境管制。(記者李怡欣/攝影)
陸委會副主委邱垂正6日發布,7日起,對港澳居民進行入境管制。(記者李怡欣/攝影)

【記者李怡欣/台北報導】武漢肺炎疫情升溫,台灣疫情指揮中心將港澳旅遊升至二級警示。陸委會表示,我方自2月7日凌晨起,針對港澳居民實施入境管制。如有大陸身份者,一律拒絕入境,除了陸配除外。

2月7日零時起,暫停港澳臨時入境停留(網簽及落地簽)、「境外人士線上申辦系統」(雲端申請停留)都暫停受理。

其次,遇緊急事故入台,需有港澳方出示,應出具港澳政府發出的入出境證明,確認14天內未有大陸旅遊史,以臨櫃書面方式提出來臺申請(在香港或澳門者至本會香港辦事處或澳門辦事處;在海外地區者,至我駐外館處)。

第三、港澳門居民不論是否2月7日已取得或持有我國有效入出境證件、已持有我國效期內居留證,或自港澳以外國家(地區)來臺者,入境後都必須居家檢疫14天。這項港澳入台禁令截止時間?陸委會表示,將視未來疫情狀況調整更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