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政治

撤僑成防疫漏洞 立委:台商非肉票

【記者吳旻洲/台北報導】首批武漢返台包機因乘客不是老弱婦孺,反而有好多中國配偶,還多出確診病人,引發爭議。民進黨立委賴品妤6日表示,本來預期是老弱婦孺和有需要的人回來,但最終居然不在飛機上。她呼籲,中國共產黨與台商徐正文,在疫情爆發時,他們高喊人道、人權,拜託他們要真的做到,台灣人還有台商不是這些人的肉票。

民進黨立委吳思瑤則說,有了第一架包機的經驗,後續第二架包機回台的過程中,一定要詳加檢視人員名單,她尊重行政院相關部會的做法,也支持行政院、陸委會詳加嚴格執行後續的包機作業。

另外,對於疫情發生後,世界衛生組織(WHO)立場明顯偏坦中共,背後是否有中共政治黑手介入?吳思瑤則說,全世界都清楚看到,中共不僅武漢肺炎的防疫措施荒腔走板,更是全球不折不扣的trouble maker(問題製造者),WHO也能看到中共介入的問題,但這些操作未來都會適得其反。

她表示,中共越用政治黑手打壓,其實正是為台灣開啟另外一扇窗,台灣要把握此契機,向國際宣揚台灣的醫療軟實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