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中國 社會萬象

「武昌起疫」誰是英雄?網友投票引熱議

【記者駱亞/報導】有網友在社交媒體上做了一個民意調查,將近期武漢出現的三個代表性人物,通過民眾投票來選出誰是第一個英雄,引起熱議。

國際商業投資顧問張洵日前在網路發起投票,列出近日「武昌起疫」的三個代表人物,分別是:一、李文亮:順服黨國、以身殉「疫」;二、陳秋實:改良黨國、縱身赴「疫」;三、方斌:反抗黨國、挺身起「疫」。於2月8日讓網友投票「心目中,誰是第一英雄?」

李文亮醫師起先在微信群中預警疫情,遭轄區派出所提出警示和訓誡,隨後他仍在防疫第一線工作,後被確診感染,2月6日晚間逝世。

公民記者陳秋實大年三十晚到武漢,曾拍攝過醫院現場、武漢街頭等影片,2月6日晚間,陳秋實前往方艙醫院後失聯至今。

武漢公民方斌因不滿中共當局掩蓋疫情真相,親自去殯儀館和醫院實地拍攝、向外傳送影片,一度被抓,在輿論的高度壓力下獲釋。他呼籲全民反抗中共暴政:「病毒無論怎麼肆虐,可是暴政的邪毒,暴政的殘酷,遠遠大於病毒的殘酷。大家一定要有信心,我們一定能剷除暴政。」

2月8日深夜投票結果公布,共有4,419人投票,方斌得票接近70%,李文亮近20%,陳秋實則是10%多。張洵拋出問題:「這反映了什麼樣的民意?」

有網友解讀說,同學群裡那麼多人,別人不吱聲,李文亮吱聲了,他就是英雄;武漢封城了,有本事的都往外跑,陳秋實卻往裡闖,他就是英雄;全城人只喊武漢加油,方斌敢喊出全民反抗,他就是英雄。

也有網友表示,李文亮沒有堵坦克,他不是英雄,也不想當英雄,努力生活,盡力妥協,卻依然難逃厄運,甚至可以說是一個被社會主義鐵拳砸爛的護旗手,是無數悲劇的縮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