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政治

疫情正燒共機又繞台 江啟臣:台灣人民感覺很不好

國民黨立委江啟臣10日表示,防疫重要時刻,共機繞台只是把台灣人民越推越遠。(記者李怡欣/攝影)
國民黨立委江啟臣10日表示,防疫重要時刻,共機繞台只是把台灣人民越推越遠。(記者李怡欣/攝影)

【記者李怡欣/台北報導】台灣準副總統賴清德訪美,緊接著中共就派戰機繞台。對此,國民黨立委江啟臣10日表示,正值共同防疫重要時刻,卻發生共機繞台事件,「讓台灣人民感覺很不好」,呼籲北京當局與其派戰機,倒不如思考如何控制疫情,此時用小動作,不管針對為何,只會傷害台灣人感情,把台灣民眾推遠。 

國民黨團10日召開「議事運作研習營」,江啟臣獲邀擔任議事攻防議題講師,在休息時間接受時事議題訪問。

記者問到,外界臆測共機繞台與賴訪美有關?對此,江啟臣說,不管其目的為何,現在武漢肺炎疫情嚴峻,兩岸合作防疫更重要,不論是防疫合作或WHO參與上,北京當局應讓台灣人民感受善意才對,結果不但沒有給我們善意,還派共機繞台,對岸此舉對兩岸對話和解沒有正面幫助。他認為,此時此舉「讓台灣人民感覺很不好」,呼籲北京當局,與其派戰機,倒不如思考如何控制疫情。

週三國民黨主席政見發表會

此外,立委江啟臣與國民黨前副主席郝龍斌參選國民黨主席補選,2月12日(本週三)將舉行政見發表會。江啟臣表示,補選黨主席任期僅一年多,在政見發表會上,他會把擔任主席期間,能推動的立即改革工作向黨員報告,希望大家支持,啟動黨內重要改革任務。

另一名參選人郝龍斌日前受訪提到,他將是全職黨主席,專心推動黨務改革;江啟臣則認為,立委兼任黨主席,能讓黨部與黨團緊密結合,有利國民黨迅速因應政局回應。

有關12日國民黨主席補選政見發表會,江啟臣、郝龍斌各有15分鐘申論,接下來接受聯合報、中國時報、自由時報、蘋果日報提問,每題回答時間3分鐘,最後各有5分鐘結論,沒有相互詰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