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國際 要聞

星國會議恐有超級傳播者

【記者賴意晴/綜合編譯】英國氣體分析儀器公司仕富梅(Servomex)1月20日在新加坡舉行商務會議,當時共109名員工參與,其中有人來自中國武漢。此會議也造成韓國、馬來西亞、英國、法國,西班牙的多起確診病例。其中有一名在該會議遭感染的英國男性,返英途中停留法國滑雪勝地的小木屋,造成病毒散布,導致另7人感染。各界憂心會議上恐怕有「超級傳播者」的存在。

新加坡《海峽時報》週六(2月8日)報導,英國仕富梅公司1月20日到22日在新加坡君悅酒店(Grand Hyatt Singapore)舉行內部會議,出席的包括15名本地員工和來自國外的94名職員,有來自中國、台灣、韓國、日本、美國與歐洲的員工。

參加會議的一名27歲的新加坡男子,被證實感染了新冠肺炎;兩名分別為36歲和38歲的韓國員工,也在返韓後確診;一名41歲的馬來西亞職員,搭機返鄉後同樣確診;一名與會的英國中年男子,體內也驗出了新冠病毒陽性,他是英國的第1位確診病例。以上是會議後第一波傳出的疫情。

新加坡君悅酒店總經理馬丁(Willi Martin)6日時表示,仍不清楚關於酒店感染的詳細訊息,新加坡衛生部還在持續調查此案,並未告知這些病患在何時、何地、如何感染了病毒,但他強調不過酒店已對客房進行充分的消毒,所有公共區域、會議場所、水療和健身中心也都採取全面清潔的措施。

英男新加坡感染後 返歐住法國小木屋傳染多人

路透社週日報導,一名在前往新加坡開會期間感染新冠肺炎的英國男子,返英途中停留法國滑雪勝地的小木屋,期間可能造成病毒散布,導致另7人感染。

這名男子是英國第3起武漢肺炎確診病例,他上月底曾在法國阿爾卑斯山區滑雪勝地萊孔塔米訥-蒙茹瓦(Les Contamines-Montjoie)的小木屋停留4天,當時同住木屋的還有一群英國度假客,以及一個住在當地的英國家庭。

法國官員周末表示,那11名英國團客中,有5人最後確診感染,其中包括1名小孩。

西班牙當局週日表示,一名英國男子在法國接觸一名感染病患後,在西班牙馬約卡(Mallorca)驗出陽性,這是西班牙第2例確診病例。西班牙當局指出,這名英國男子是在法國接觸到後來確診的某人之後感染。這名男子和3名家人1月29日從法國返回馬約卡,24小時後出現輕微症狀,7日起一家4口開始接受觀察。

這名英國男子或許還把病毒傳到了其他地方,凸顯衛生當局在防堵疫情透過全球飛航傳播方面面臨莫大挑戰。

英國英格蘭首席醫療官惠提(Chris Whitty)週日也表示,英國確診病例來到4起。該患者在法國時與一名已經得到確診的英國患者有過接觸。

法國衛生官員沙羅孟(Jerome Salomon)也在電視上證實,英國與馬約卡的兩起病例,都和萊孔塔米訥-蒙茹瓦小木屋的團客有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