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焦點

陸復工發上班防疫守則 陸網民吐槽:我辭職

【記者吳旻洲/綜合報導】儘管武漢疫情仍持續蔓延,中共10日仍要求企業復工,有陸媒還貼出「上班防疫守則」,要民眾通勤時全程佩戴口罩、與人保持1公尺距離等建議,引起許多大陸網友熱烈討論。有網友吐槽表示,「關鍵是老百姓去哪買口罩?」「保持距離,地鐵怎麼保持距離」、「我決定辭職」。

為因應大陸武漢肺炎爆發,中共日前宣布將開工日延到2月10日,許多城市目前也開始實施「封閉式管理」。不過當前疫情未見緩和,中國許多企業10日仍照原計畫開工,民眾擔憂復工後可能因為群聚接觸,造成感染的機會增加。

中共官媒央視新聞於官方微博上貼出「復工防疫守則」,文中要民眾:「通勤路上應全程佩戴口罩,盡量不摸車內設施;辦公室內與人保持1公尺以上距離,重視物品的消毒,準備帶蓋的水杯;食堂內單人單桌或隔座而坐,不要互相分享食物;使用廁所時蓋上馬桶蓋再沖水,用7步洗手法認真洗手。」

該文貼出後引發熱議,有大陸網友吐槽表示,「關鍵是老百姓去哪買口罩?」「這種沒有什麼實際意義的規則,真的有人能嚴格做到嗎?那些2、30樓的你叫他們爬樓梯」、「保持1公尺距離?那得幾點上班啊。高峰不人貼人就很好了」、「保持距離,地鐵怎麼保持距離」、「我決定辭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