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中國 社會萬象

方斌再度被抓 網民聲援

【記者李熙/報導】在武漢第五醫院拍到「5分鐘拖出8具屍體」影片的方斌,經證實在10日被抓捕。消息傳出後,許多民眾在網路上聲援,並且響應他提出的「全民吹哨」。

方斌拍了上述影片後隨即被抓捕,回家後住家樓下每天都有員警駐守。10日下午3時警方強行闖入他家中,再度把他帶走。

本報採訪武漢當地志工張先生,他說:「方斌10日下午被公安帶走了。他上次被抓回來後樓下都有警察值班,現在門口已經沒人了。我們群友多次去看,10日下午敲他的門就沒人(應聲)了。」

張先生說,群友雖然關心方斌,但是也沒人敢打電話去公安部找人,因為電話一打馬上警察就會上門來。

網民聲援「全民吹哨!」

流亡泰國的中國藝術家華湧從網民處得到方斌被抓的消息,他發推文:「方斌被抓的消息被幾個管道確實,今天中午警察和便衣與方斌僵持很久,最後消防人員破門而入,方斌被抓捕。尋找方斌!聲援方斌!」

網民紛紛推文表示:「方斌生活在內地,不會不知道國內形勢的嚴峻,他這樣做一定也考慮到了後果,但是仍然毫不畏懼,欽佩!為善良勇敢的人祈禱!」「不要讓勇士無聲消失!全民吹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