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財經 國內

全球行動通訊大會 台企跟進國際大廠退出

【記者莊麗存/綜合報導】西班牙巴塞隆納全球行動通訊大會(MWC)即將在24日揭幕,不過,受到武漢肺炎疫情影響,已有多家通訊廠商已宣布退出參加,包括LG電子、愛立信(Ericsson)、輝達(NVIDIA)、英特爾(Intel)等一線大廠,日本行動通訊業者NTT DoCoMo公司和索尼公司(Sony Corp.)及中華電信、聯發科技11日宣布MWC通訊展。

在越來越多廠商宣布退出今年MWC之後,會否影響到 GSMA 最終對於本屆展會舉行與否的決策,值得持續觀察。隨著退展的大廠越來越多,不只令該展的可看性降低,後續恐將吸引更多業者跟進。

NTT DoCoMo公司表示,基於武漢肺炎疫情引發安全考量,他們必須缺席這次的MWC;Sony公司也表示,我們將顧客、合作廠商、媒體及員工的安全與福祉擺在第一位,因此我們必須做出艱難的決定,放棄參與在巴塞隆納舉行的2020 MWC。

遠傳今年原規劃前進MWC,且有獨立攤位,但受到疫情因素影響,也確定退出MWC,遠傳表示,武漢肺炎疫情蔓延, 遠傳考量到員工、客戶以及合作夥伴的安全,決定退出MWC參展。

聯發科表示,公司一直密切注意新型冠狀病毒的發展,經過內部審慎評估後,為顧及員工及客戶夥伴們的健康與安全考量,聯發科將不參與本屆在西班牙巴賽隆納舉行的MWC大會,後續將透過其他方式分享在5G最新技術上的突破成果。

MWC作為全球最大的行動通訊展覽會,去年吸引逾2400家廠商、近11萬人共襄盛舉。不過,本屆MWC在武漢肺炎陰影下,如今退展廠商越來越多,連採訪媒體人數也減少,不僅使該展的可看性大幅下降,也將衝擊往年帶給巴塞隆納5億美元(約新臺幣150億元)的相關收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