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焦點

鑽石公主號22台人 外交部:已取得聯繫

【記者李怡欣/台北報導】停靠在日本橫濱港碼頭外的「鑽石公主號」郵輪,陸續有135人確診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感染,其中一名台灣籍80歲老翁咳嗽嚴重,他的家人寫信向總統蔡英文求助。對此,外交部發言人歐江安11日表示,已經與船上22位國人取得聯繫,會根據需求提供協助。

為防新型冠狀病毒(武漢肺炎)疫情擴散,日本政府要求鑽石公主號的3600名乘客和工作人員,留在遊輪上進行2週隔離,直到2月19日。今傳出,日方有意讓年長者以及慢性病乘客優先下船。

我駐日代表處成立「因應新型冠狀病毒疫情工作小組」交涉中,歐江安表示,我方已經跟郵輪上22位國人取得聯繫,外館根據其需求提供協助。日本進行海上檢疫,我方表示尊重,一名確診台籍患者在神奈川醫院,病況好轉中。

歐江安表示,外交部持續跟日本外務省、日本檢疫單位密切聯繫,駐日處就各向國人需要以及防疫經驗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