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焦點

把握今天好天氣 週四轉雨

【記者賴玟茹/綜合報導】把握今天(12日)好天氣。中央氣象局表示,週四(13日)將有鋒面從北部海面通過,配合鋒前偏強西南風帶來豐沛水氣,各地天氣不穩定,轉為有短暫陣雨的天氣,東北部地區雷雨機率增加。天氣風險管理開發公司總經理彭啟明表示,好天氣將持續到週四上半天,下半天開始,鋒面將接近,全台將有雨勢,預計中部以北雨勢較大,中南部也有雨勢,降雨將延續至週五上半天。

彭啟明表示,今日北部地區將回溫1~3℃,中南部地區也有增溫2~3℃,會是非常舒服的天氣。但這兩、三天的風向會改吹東風,西半部的大氣擴散條件較差,空氣品質也較差,多數地方是普通等級,但有些地方會到敏感族群不健康等級,預計要到週四(13日)下半天鋒面到達才會改變空品。

彭啟明指出,好天氣將持續到週四上半天,下半天開始,鋒面將接近,全台將會有雨勢,目前預測中部以北地區,雨勢可能較大,但中南部地區也有雨勢,延續到週五上半天。因為這波水氣較多,動力發展條件也較好,不排除有閃電發生的機會。

彭啟明表示,週五(14日)下半天到週六會有個空檔,預計週日另外一波鋒面會再度接近,將轉為有雨天氣,而這波後面有冷空氣,乾冷的冷空氣在週日晚間開始逐步接近,下週一至週三都會受到強冷空氣的影響,北部低溫可能接近到10~11℃,空曠地區可能再出現10℃以下低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