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娛樂 影視廣場

年度十大專輯 看到音樂人對創作的堅持

高爾宣《#osnrap》(Hit Fm聯播網提供)
高爾宣《#osnrap》(Hit Fm聯播網提供)

【記者陳本瑛/綜合報導】由Hit Fm聯播網專業DJ群嚴選的「Hit Fm年度十大專輯」,從2019年發行逾百張的華語專輯中,嚴選出10張年度最推薦專輯,高爾宣以優秀的歌藝證明自己,不是只有高帥的外表;陳珊妮用音樂堅持讓世界變的更美好;楊乃文在這個發片和打歌都特別辛苦的年代,用品質讓市場看見;而每次出輯都令人驚豔的魏如萱,總是能帶給大家滿滿的感動。

高爾宣《#osnrap》首首都是主打歌 2019最亮眼新人

耕耘音樂一段時間,高爾宣終於在2019年推出這張幾乎每首歌都能當主打的出道大碟《#osnrap》,果然一鳴驚人,幾乎是走到哪裡,都可以聽見高爾宣的歌。中部「馬路DJ」Mini表示,他的嘻哈充滿張力,抒情敘事又溫柔得令人折服,完美平衡說唱比例,創造獨一無二的OSN style。

即使有著偶像般的外型,但高爾宣以過人的歌唱技巧與音樂創作能力,來證明自己有勝過偶像外表的實力,2019年最令人驚豔的新人正是OSN高爾宣!高爾宣感性表示,他一直相信,做一個好人的時候,可以遇到很多好人,所以他很慶幸遇到這麼多的貴人,一路上陪伴著他、幫助他,這張專輯才能有這麼好的專輯!

陳珊妮《Juvenile A》驗證歷史 突破自我創作新高度陳珊妮《Juvenile A》驗證歷史 突破自我創作新高度(Hit Fm聯播網提供)

陳珊妮用《Juvenile A》驗證歷史 注定被聽見

2019年,正活在上個世紀眾多預言故事裡的我們,周遭已經不單只被科技包圍,「網紅」、「修圖」、「輿論」、「霸凌」種種排山倒海的蝴蝶效應,無一不是拜科技所賜而來,而這正是《Juvenile A》裡所要延伸觀察的議題。

「中部NOW DJ」阿尼分析專輯的好歌,《你要去哪裡》假新聞充斥的世代,我們該何去何從?還是最後只能盲目跟從?最終決定權仍在你的思考能力,《恐怖谷》網紅模式滲透到每個人身上時,修圖已經不是新聞,單一的審美觀讓多元的特色瞬間淪為口號,《巴夫洛夫》以俄國科學家對犬隻採取制約實驗,暗諷日常的我們早已被科技綁架、成癮的慣性,《漢娜怎麼說》揭露層出不窮網路霸凌事件,你我可能都在渾然未覺時已成為幫兇,《成為一個厲害的普通人》放在末曲,像是這個失序的世代裡存留下來的一絲安慰。

無疑地,陳珊妮交出一張足以「驗證歷史」而又突破自己新高度的專輯,而種種的巧合與線索,都說明了《Juvenile A》注定要在2019年誕生,而且被聽見。陳珊妮表示,《Juvenile A》這張專輯在2019年見證科幻小說成為當代驚悚片,我們用直覺還是科學來判斷世界變好了嗎?但可以確定的是,2020年30歲以上人口比30歲以下還多,「世界開始變老了!」但我們不會停止對世界更美好的期待!

搖滾繆思女神楊乃文新歌《悔過書》討論霸凌搖滾繆思女神楊乃文新歌《悔過書》討論霸凌(Hit Fm聯播網提供)

楊乃文《越美麗越看不見》依然光芒四射

「賴床 DJ」Phoenix表示,專輯名稱完美反映了楊乃文一貫的形象,低調、卻散發著光芒。高冷而霸氣的非典型開場曲後,回歸的是好幾首都會情歌,無論是彷彿華語版《Falling Slowly》的男女對唱《不再》、由吉他純粹相伴的《在愛和你之間》、還是奔放的輕舞曲《Body Sing》,都讓整張專輯在「耐聽」與「創新」之間得到恰如其分的平衡。

在這個發片和打歌都特別辛苦的年代,楊乃文和整個企劃團隊,用品質去賭市場能不能看得見。楊乃文表示,《越美麗越看不見》這張專輯曲風多變,因此讓她有了很多新的嘗試,可以獲得年度十大專輯的肯定,很開心,謝謝大家的喜歡!

魏如萱waa wei暌違三年推出第六張個人最新專輯《藏著並不等於遺忘》魏如萱waa wei暌違三年推出第六張個人最新專輯《藏著並不等於遺忘》(Hit Fm聯播網提供)

Waa魏如萱《藏著並不等於遺忘》無法忘懷的感動與悲傷

南部「Hito Fun輕鬆DJ」Momoko表示,「愛慘」與「哭慘」,是她對Waa魏如萱這張專輯的四字感言,本來就很愛魏如萱獨一無二的唱腔、呢喃氣音的唱法,而這張專輯演繹的情感豐沛卻細膩內斂、唱得很深,多次讓她鼻酸眼淚失守,也許是太多感觸與情緒都可以在這張專輯得到解放吧!

很喜歡這張作品的概念:有些事也許被記下或忘了,但有的只是隱藏在心的深處,「藏著並不等於遺忘」。不管被深埋的是自我或思念,恐慌、不安或懼怕,你都可以被魏如萱的溫暖音樂療癒,在失序的混亂中,找到在迷霧中走丟的自己!魏如萱表示,真的很開心,有種想「爆哭」的感動,很多歌迷分享了他們聽了這張專輯以後找到情緒的出口,她很榮幸大家對專輯有很多感覺跟共鳴,可以用這些歌陪伴大家!

重量級音樂計畫「2019Hit Fm年度十大專輯」,由Hit Fm聯播網DJ群合力,從2019年1月1日~12月31日發行的一百多張華語專輯中,嚴選出10張最推薦的作品,象徵華語音樂圈的薪火相傳,更見證華語流行音樂的演變!Hit Fm聯播網也已從2月3日起,同步於空中及官網推出「Hit Fm年度十大專輯」單元,由獲選歌手親自錄製感言,帶你重溫專輯中的精采曲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