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焦點

台被列社區感染國 外交部要求韓國更正

【記者李怡欣/台北報導】韓國中央事故處理部前(11)日於記者會中將我國誤列為發生新型冠狀病毒肺炎「社區感染」地,我外交部表示,我駐韓代表處當天迅速進洽韓方要求更正,昨(12)日外交部進一步約見駐台北韓國代表部人員,表達對此錯誤的遺憾。此外,世界衛生組織(WHO)12日也澄清,WHO未曾說過武漢肺炎社區感染包括台灣、日本。

韓國政府11日表示,台灣等6國被WHO列為俗稱武漢肺炎的COVID-19疫情「爆發社區感染的國家」,建議韓國國民勿前往當地,對於這項呼籲,韓國中央應急處置本部副本部長金剛立表示,旨在防止新型冠狀病毒透過第三國進入韓國境內。

關於韓國將台灣列為「社區感染」國家,台灣外交部發言人歐江安12日表示,外交部已約見駐台北韓國代表部人員,說明我國對韓方錯誤認知表示遺憾,並促請韓國政府盡速更正。

他表示,這次約見其駐台人員後,接下來仍會持續關注韓國政府相關資訊及更正情形,積極接洽並及時說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