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焦點

逃避瘟疫 湖北多人越境入緬甸

【記者李怡欣/台北報導】中國武漢肺炎(COVID-19)疫情嚴重擴散,與中國陸地相連的周遭國家拉緊報!據媒體報導,5名湖北人士為了躲避武漢肺炎,經雲南入境緬甸,目前1人已遭遣返,其餘4人下落不明。

據美國之音(VOA)報導,雲南瑞麗公安局5日致信給緬甸木姐地區警察局長,內容提及,中國爆發武漢肺炎而且傳播力極強,「經分析發現,5名中國籍公民從疫情最嚴重的湖北省到瑞麗,現滯留在緬甸木姐(Muse)地區」信中還強調,這5人攜帶病毒的可能性較大。

據報導,5人中已有1名婦女6日在當地被尋獲並遣返中國,檢疫顯示該名婦人未染病;其餘4人下落不明。疫情爆發後,不排除這是個案,非法出逃前往周邊國家案例可能不在少數。

目前中緬邊境地帶、雲南瑞麗地區的工廠已經復工,每天約有萬名緬甸工人進出中緬邊境口岸到瑞麗上班,當地口岸防疫人員每天監測進出邊境人潮的體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