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國際 要聞

高盛前執行長:桑德斯當選將毀美經濟

【記者賴意晴/編譯】美國參議員桑德斯(Bernie Sanders)2月11日於新罕布夏州獲勝後,已成為民主黨總統候選人的領先者,但他提出的「徵收富人稅政策」反應兩極。高盛集團(Goldman Sachs)前執行長貝蘭克梵(Lloyd Blankfein)表示:「若桑德斯當選美國總統,將毀了美國經濟。」

全國廣播公司商業頻道(CNBC)報導,貝蘭克梵2月12日在推特指出,若桑德斯獲民主黨提名選總統,那麼俄羅斯將重新評估「誰當選美國總統,能更有效的搞砸美國」。貝蘭克梵認為,桑德斯和川普相較,「(桑德斯)勢必會摧毀美國經濟,也不關心軍事,若我是俄羅斯人,那麼就會支持桑德斯。」

俄羅斯反對派領導人納瓦尼(Alexei Navalny)在桑德斯取得新罕布夏州勝利後,於推特發文表示他支持桑德斯。

桑德斯競選經理夏奇爾(Faiz Shakir)對此表示,這是華爾街菁英做出的恐慌反應。

桑德斯去年公布計畫,企圖扭轉川普的減稅政策,擬將公司稅率從21%上調至35%。貝蘭克梵2006年至2018年擔任高盛執行長,他是民主黨支持者,在2016年美國總統大選支持希拉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