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焦點

美防部前官員 卸任首先訪台

美國國防部前印太安全事務助理部長薛瑞福,卸任後首次出訪就選擇來台灣。(中央社資料照)
美國國防部前印太安全事務助理部長薛瑞福,卸任後首次出訪就選擇來台灣。(中央社資料照)

【記者李怡欣/台北報導】美國國防部前印太安全事務助理部長薛瑞福,卸任後首次出訪就選擇來台灣,將與我政府高層針對強化台美夥伴關係交換意見。對此,外交部18日表示,薛瑞福此行將有助於深化台美友誼,並增進兩國在維護區域和平與穩定的交流與合作。 

美國華府智庫「2049計畫研究所」(Project 2049 Institute)主席、美國國防部前印太安全事務助理部長薛瑞福(Randall Schriver)2月17~21日訪問台灣,在台期間將與台灣政府高層針對如何持續強化台美夥伴關係及區域合作交換意見,外交部對薛瑞福來訪表達誠摯歡迎。

外交部北美司長姚金祥18日在例會上表示,薛瑞福為我國長期堅定友人,在美國國防部任職期間,對提升台美安全關係著有貢獻,如:協助促成M1A2戰車及F-16V戰機等多項重大軍售案,強化我國自我防衛能力。此外,薛瑞福也曾多次公開重申美國對台安全的一貫承諾。 

外交部指出,薛瑞福卸任後,選擇我國作為海外訪問的首站,彰顯他對我國的友好情義。相信薛瑞福此行來訪將有助於深化台美友誼,並增進兩國在維護區域和平與穩定的交流與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