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地方 彰投

網路傳疫情 員林市民人心惶惶

【記者謝五男/彰化報導】彰化縣員林市長游振雄澄清表示,有關網路謠傳該市出現疫情等訊息,經查為不實謠言及信息,造成民眾恐慌,他說,有關民眾於Line、臉書轉傳首例新型肺炎死亡案例的親人居住本員林市員榮醫院附近、在第一市場開雜貨店、已受感染肺炎等文字訊息,造成市民人心惶惶。

游振雄指出,經向彰化縣衛生局、彰化縣政府民政處查證,確認並無所指的通報案例,此為不實訊息,請民眾切莫驚慌。

另外,該市公有市場配合2月14日彰化縣政府經濟暨綠能發展處來函,囑咐轄內各公有零售市場需自主場區衛生防疫消毒8週,每週至少1次,絕非網傳因有疫情個案才進行消毒。

游振雄提醒民眾,新型肺炎疫情或防治措施,統一由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對外公布,民眾不要相信不實訊息,如接獲來源不明或未經證實之疫情資訊時,切勿隨意散播、轉傳,應先查證內容是否屬實,以免觸犯傳染病防治法第63條規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