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焦點

封城封區封聲 習掀「人民戰爭」?

大陸多地封城封村,人道慘案觸目驚心。(大紀元合成圖)
大陸多地封城封村,人道慘案觸目驚心。(大紀元合成圖)

文/李沐陽
武漢肺炎(COVID-19,新冠肺炎)被人為地肆虐全國、為禍世界後,習近平在2月10日首次將整體疫情防控上升為「人民戰爭」。前天(2月16日),新任武漢市委書記王忠林要求,開展為期3天的「集中拉網式大排查」,要求落實五個「百分之百」,遏止疫情擴散。

中國民間有句話,上頭動動嘴,下面跑斷腿。北京當局的一句「人民戰爭」,整個社會似乎又回到了紅衛兵時代,人倫慘劇不斷發生。北京當局防疫控疫掀起全國的「人民戰爭」,使全國立刻陷入了一片紅色恐怖。

文革病毒」氾濫?紅袖章凶神惡煞

眼下的中國城鄉,紅旗所到之處,「大批街道積極分子、著裝志願者以及黨代表,正在進行歷史上規模最大的一場社會控制運動」。

武漢居民崗毅對美國之音表示,「已經是這個樣子了,那些人給了一些權力,比文化大革命的紅衛兵還要那個(凶)。(有市民)當場下跪的,侵犯人權的,政府完全失控,管不過來。就讓那些(戴)紅袖章的人(管),這些(戴)紅袖章的人比紅衛兵還要過分。」

有關統計顯示,浙江有6千萬人口,但是當局動員了33萬街道積極分子。湖北武漢的街道積極分子有17萬人,廣東在冊的這類人員有17萬7千人,四川有30多萬,重慶有12萬。

這些非義務工作者可以檢測居民體溫、監視檢疫隔離、登記居民出行……他們在執行任務時,有人手裡拿著棍子、棒子等。對方稍有違逆,他們就可以群起攻之,拳打腳踢,棍棒橫飛,下手一點不手軟。【紅袖箍打人】

視頻中的這名男子僅僅是出來晾晒衣服,被扛著紅旗的人發現了。上前不容分說就要帶走,推推搡搡。男子一個勁解釋「我晒衣服」,對方就是不理。【我晒衣服】

年長一些的朋友,對這些裝扮和場景應該不陌生,這幾乎就是毛澤東時代運動治國的翻版。這些人的蠻橫勁,可以媲美當初的紅衛兵。

有網友模仿《阿Q正傳》嘲諷這些紅袖章:「自從他紅袖標紮起,整個人就不一樣了,是看誰都不順眼,腰疼的病也好了,直板板地硬朗了起來。嗓門非常叫座,脖子上的那根青筋鼓鼓的,滿身都是橫肉塊塊包腚,十分了得。」

有位網友說,「一塊紅袖標,就代表特權。它僅服從於組織,可以踐踏一切法律和秩序,是中國存在很久的一種病毒。」

在這裡我勸那些人,別被中共當槍使,因為你在耍威風的時候,也可能危險正在逼近。

有這麼一段視頻【新疆警察】,新疆的3名警察背對著鏡頭在並排行走。右側的那名警察,突然腿軟倒在了地上。他在倒地前沒有任何徵兆,看不出什麼異常。我想,誰也不願意發生這樣的事。

甘肅女醫護被剃光頭

不過對於當局的一聲令下,地方政府為了順從上意,可以說是變本加厲,怪招不斷。

來看這樣一個事,昨天每日甘肅網發表了一則視頻。配文說援助湖北的十幾名女醫護人員為了方便工作,被剃光了頭,還稱這些女醫護人員是「疫情中最美的逆行者」。

視頻中可以看到,一個個正在被落髮的女醫護表情憂鬱,甚至落淚。有一名男理髮師將剪下的頭髮放到女護士的面前展示,而這名女護士則把臉轉向了一邊,並且閉上了眼睛。

這個視頻引起許多人批評,斥責當局借女性身體作為宣傳工具,是為自己要邀功的噱頭。她們真的是自願的嗎?許多抗議一線的醫務工作者都沒有剃光頭,集體剃光頭有這個必要嗎?

因為網民的斥罵聲太烈,每日甘肅網已經刪除了這條微博,但是視頻在海外的網站上還能看到 。

在當局的「人民戰爭」號召下,為了討好當局,地方只有越來越怪、越來越嚴。而這種嚴厲程度,當屬疫情始發地武漢。

武漢「拉網式」大排查

前天(16日),王忠林在視頻會議上要求,對全市進行為期3天的「集中拉網式大排查」。強調推動落實五個「百分之百」工作目標,遏制疫情擴散蔓延。

五個「百分之百」是他上任後的第二天(15日)提出的,就是「確診患者百分之百應收盡收、疑似患者百分之百核酸檢測、發熱病人百分之百進行檢測、密切接觸者百分之百隔離、小區村莊百分之百施行24小時封閉管理」。

財新網報導,王忠林認為排查還沒有執行到位,以前的做法「態度不堅決、措施不嚴密、網眼太大」。他要求按照上面的要求,「徹底清查『四類』人員」,「不能再等了」。

中共官媒《人民日報》還為武漢市委洗白,稱讓工作人員到全市的每一戶家庭去測量體溫,全員一個不落地進行排查,是武漢市委「把強化救治作為重中之重」。

崗毅表示,現在到武漢來的,包括中央防控指導小組,全是中共政法委系統的人。另外新上任的湖北省委書記、市委書記(原來的履歷)也都是政法委的人,這些人全在政法委幹過。

就是說,這些人把政法系統的那套蠻橫做法用在了抗疫上面,不分青紅皂白,只懂得一味地強制、壓制,整個就是一套「毛式的做法」。

武漢人幾乎斷炊斷糧

說到餓死孩子,想起最近看到一些微博發出的求救信息。武漢封城26天後,許許多多的家庭已經斷糧了。被封禁在家的人們,很多人在挨餓。

網友發給我的微博截圖中顯示,網名叫「復古野味」的朋友發出了「武漢求助」的帖子,他向人們詢問,「封了小區怎麼買吃的」,並且配了3個流淚的表情。

他說,「剛看了八荒微博,之前是武漢封城,她和對象在家裡。也買了一陣子的吃的。現在說封了小區,沒辦法出門買菜,不讓出小區,已經買不到吃的。她和對象都在家裡挨餓,我心如刀絞。」

另一位湖北孝感的網友「吳邪」說,「我們這早就不讓出門,也沒有社區來管,報備需要的東西,已經吃了10天的土豆了,都是之前囤的。」

網友說,「封城那天想著米最重要,然後除了米,沒力氣拿別的了。現在偶爾有喇叭在下面統一配送菜,只有一袋袋蔬菜。幾根黃瓜、萵苣就50,其餘的什麼都買不到。泡麵,泡麵多好吃啊,可泡麵根本買不到。」

另一位朋友說,「事實是真的沒吃的啊。不是每個小區的物業都可以幫忙買菜的,大多數都只能靠自己。我已經快一個月沒吃過新鮮的魚了⋯⋯每天就吃一頓飯⋯⋯感覺再這樣下去要營養不良了。」

崗毅對美國之音表示,當局「現在把病毒當成犯人關」,人們現在出小區買菜是不可能的。這種做法只能引起更大的人道主義災難。

人道慘案頻發

目前仍然在武漢的大陸知名女作家方方,在武漢封城後,開始在微博上撰寫封城日記,真實記錄著疫情下的民眾生活。

2月15日日記中這麼寫著,「今天的壞事一件接著一件。一個護士,初二還在上班,沒有任何防護,不幸被感染。這份感染,殃及全家:父母和弟弟,悉數病倒。她父母先行過世,昨天,她自己也去世了,只剩弟弟一人還在搶救。下午,我的醫生朋友告訴我,她的弟弟,也走了。病毒將一個完滿家庭所有的生命,吞噬一盡。我很難過,心想,吞噬他們的,僅僅是病毒?」

在2月16日的日記中,方方寫道,「武漢現在是在災難之中。災難是什麼?災難不是讓你戴上口罩,關你幾天不讓出門,或是進小區必須通行證。災難是醫院的死亡證明單以前幾個月用一本,現在幾天就用完一本;災難是火葬場的運屍車,以前一車只運一具屍體,且有棺材,現在是將屍體放進運屍袋,一車摞幾個,一併拖走;災難是你家不是一個人死,而是一家人在幾天或半個月內,全部死光。」

方方還在日記中寫道,「這幾天,死亡者似乎離自己越來越近。鄰居的表妹死了。熟人的弟弟死了。朋友爹媽和老婆都死了,然後他自己也死了。人們哭都哭不過來⋯⋯天天聽到這樣的消息,心情怎麼可能不壓抑不難過?『人不傳人、可防可控』這八個字,變成了一城血淚,無限心酸。」

在當局發起的「毛式」抗疫下,無數個家庭被吞噬,無數個生命被湮滅。這樣的慘劇,還在上演著。而在當局更嚴厲的政策下,我們有理由相信,慘案很可能還會大幅增加,但外界卻很少得知。

1600名五毛輿論維穩

作為作家,方方在盡力記錄封城後人們的點滴生活。但她記錄的並不完整,甚至連冰山一角都稱不上。但僅僅這些,當局已經無法容忍了,她的微博被封了。

昨天接到一位網友的郵件,說他之前每天都與身在武漢的女朋友電話聯繫,但是最近聯繫不上了,所以他說「武漢可能斷網了」。

這個消息我們還沒辦法證實,但是之前有網友發來了網信辦的官網截圖,要從3月1日開始,對網絡生態進行管控。

另外大紀元從知情人那裡得到一份湖北省委宣傳部的工作匯報內部文件。文件透露2020年2月10日,北京當局與武漢抗議前線視頻聯繫,並發表了「重要講話」。

湖北宣傳部長王豔玲隨後召集深入學習,要求做好「疫情防控宣傳教育和輿論引導工作」。其中要求省委宣傳部和網信辦聯合成立指揮部,並成立輿論引導、輿情及時回應等等共11個工作組,全員24小時在崗。

此外還調動了超過1,600人來管理網絡言論,聲稱統籌、調動、覆蓋省市縣,24小時全網覆蓋監測。同時採取「線上即時闢謠」和「線下有力打擊」的手法,對付網上的真實民意。

昨天最大的VPN提供商之一ExpressVPN在網站上寫道,「我們注意到中國的網絡封鎖升級,我們的團隊正在全天候工作,解決對鏈結造成的影響」。

網名叫「悶油熊」的微博用戶寫道:「別問,問就是帶節奏;別說,說就是境外勢力;別轉,轉就是404。睡吧,明天又是風平浪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