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政治

新國會要修憲 18歲公民權通過機率高

【記者吳旻洲/台北報導】立法院副院長蔡其昌2月19日接受廣播節目專訪,他表示,儘管修憲門檻很高,但他認為,修憲議題在本屆國會很難避免,相信這屆立法院會啟動修憲,其中18歲公民權是共識比較高的議題,「我認為通過的機率非常高。」

蔡其昌被問到投票權下修至18歲的議題,他表示,修憲議題在這屆國會將被啟動,但修憲門檻很高,沒有兩大黨支持就不會過關,目前18歲公民權朝野的共識比較高。

至於520後是否會換閣揆?他認為,應該不會,行政院長蘇貞昌從去年至今,與衛福部長陳時中等行政團隊在這次防疫上各界都很肯定,就連不喜歡民進黨的朋友,也對蘇貞昌讚譽有加,他反問,「有什麼道理這個時間點要換人?」

至於外傳總統府祕書長陳菊將任監察院長?蔡其昌回應,這是媒體合理的推論,因為考試院、監察院長馬上會出缺。

被問到何時宣布參選台中市長?蔡其昌說,才剛當選副院長,目前重點是先做好防疫工作,至今完全沒考慮參選的問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