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財經 國內

台股重返11700點 分析師:仍有操作空間

【記者莊麗存/綜合報導】台股19日漲109.86點,收在11758.84點,成交值新台幣1368.80億元。不過,蘋果公司下修財測利空消化,領軍台股反彈,台積電終場上漲1.4%,收在326.5元,站回季線之上。分析師認為,需觀察台股中長線能否站回月線和季線之上。

啟發投顧分析師楊基政表示,在台積電回穩情況下,搭配漲幅較大的個股例如神達、大同等,對台股發揮撐盤效果;目前台股進入月線爭奪戰,中長線若能站回月線和季線之上,仍有操作布局空間。

近期全球股市雖受到新冠肺炎疫情衝擊,台灣證交所表示,台股基本面佳,股利殖利率居高,且台灣上市公司在獲利後的配息意願高,使台股殖利率在全球名列前段班。

證交所說,台股體質相較其他新興國家穩健,一向受到國際資金的青睞,目前已有53家上市公司通過股利採季配或半年配,新股利分配制度有助優化市場資金流動性,投資人領取獲配股利後回頭加碼台股,將為台股注入另一波資金活水。

證交所將持續推動各項活絡股市措施,並密切注意疫情發展,以期能夠吸引更多資金投入我國股市,增進經濟成長動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