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中國 社會萬象

兩度刪求助文 微博稱「未收治」數為零

微博官方刪除文章後對外界公布稱「未收治」的求助消息數為零,遭到網民質疑。(Getty Images)
微博官方刪除文章後對外界公布稱「未收治」的求助消息數為零,遭到網民質疑。(Getty Images)

【記者易如/報導】一則為父親緊急求助床位的消息剛發到微博官方「肺炎患者求助超話」上,不到1小時就被刪除了,患者家屬再次發出求助消息,結果又迅速被刪除。而微博官方對外界卻公布,「未收治」的求助消息數為零,遭到網民質疑。

2月19日早上8時50分,一則求助消息從微博官方「肺炎患者求助超話」中彈出,訊息內容是幫一名叫萬啟炎的老人求助,「希望大家幫忙聯繫醫院床位,老人耽誤不起了」。

記者在9時半撥通了求助消息中的電話,接聽電話的人是萬啟炎的女兒萬平(化名),她告訴記者,她父親早前感染武漢肺炎,今早突然發高燒到39度,呼吸急促,現在被送到普愛醫院門診。

萬平表示,她的母親今年2月2日被發現感染武漢肺炎確診住院後,她的父親也被感染,2月13日確診,卻被留在家中無法住院,「現在完全就是在家裡,完全不隔離,之前沒那麼嚴重,今天就嚴重了,從來沒有高燒過39度的,真的感覺輕(症)的都拖成重病了,我都不知道該怎麼辦了,我都快急死了。」萬平表示,她目前的情況還好,希望媒體幫忙,能盡快給老人找個床位,或至少送去隔離。萬平此則求助消息受到不少網民的關注與留言。

新上任的武漢市委書記王忠林日前表示,2月19日是武漢拉網清底大排查的最後一天,各區要作出承諾,確保沒有居家的確診和疑似病人,「如果再發現一例,就拿區委書記、區長是問」。

在此情況下,萬平的第一則求助消息很快就被刪掉了,直到10時20分的時候,記者發現萬平又上傳了第二則求助消息,再次呼救,並看到有網民留言說:「這個微博管理員還說沒人求助?」

10時30分左右,萬平的第二則求救消息再次被刪除。記者在尋找萬平的訊息時,也發現微博管理員早前發布的一則文章:「經站方統計與核對,肺炎患者求助超話在2月17日24小時之內收到的關於武漢肺炎未收治的求助消息數為零。」

微博當天早上同一時間還刪除了一則熊先生為自己剛剛做過剖腹產、疑似武漢肺炎的妻子尋找床位的求助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