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焦點

中國人向外求救 盼各界能上微博揭疫情真相

有中國民眾表示,界民眾能幫忙,可以註冊微博帳號到熱點新聞下面留言,幫忙揭露中共的迫害與武漢疫情的真相。圖為示意圖。(FREDERIC J. BROWN/AFP/Getty Images)
有中國民眾表示,界民眾能幫忙,可以註冊微博帳號到熱點新聞下面留言,幫忙揭露中共的迫害與武漢疫情的真相。圖為示意圖。(FREDERIC J. BROWN/AFP/Getty Images)

【記者吳旻洲/台北報導】中國武漢肺炎(COVID-19)疫情蔓延全球,但中共卻仍不斷掩蓋疫情真相。有中國民眾表示,這次疫情中共失信於民,官方輿論雖然持續在帶風向,要中國人相信政府,但已有近40%民眾對中共的說法存疑,他希望各界民眾能幫忙,可以註冊微博帳號到熱點新聞下面留言,幫忙揭露中共的迫害與武漢疫情的真相。

中國大陸民眾楊小辛(化名)表示,中共長期以來統治的手段,靠的是筆桿子操弄輿論與槍桿子掌握軍隊,一個控制精神、一個控制肉體。這次武漢肺炎疫情重,官媒輿論卻還在帶風向,雖然有人仍相信中共能控制疫情,但有更多人感到恐慌、害怕,也有一部分中國人對官方報導疫情感到存疑,已經選擇倒戈、帶不動了了。

他表示,目前中共官方輿論操弄的方向,主要是讓中國人相信政府,但因為這次疫情,官方的說法已經失信於民,目前已有大約40%左右的人民,已經不怎麼相信中共,或處於搖擺不定的狀態,只是大部分老百姓因為沒有其他管道了解疫情消息,所以只能將信將疑的過了。

楊小辛呼籲,希望各界能透過各式管道,或者註冊微博帳號到官媒帳號以外的其他熱點新聞下面以簡體字的方式留言,幫忙揭露中共歷史上的迫害真相,並告訴中國人民,此次武漢疫情其實是來自人禍、而非野生動物,相關新聞可以翻牆到海外看,帳號被封就再換新的。

他表示,如果有台灣民眾願意幫忙,他希望大家能表達反對中共暴政,希望中國能夠獲得民主法治。他說,哪怕是違心的,他希望能安撫帶有強烈民族主義偏見的某些中國人,跟他們說,大家是同胞,大家也希望同胞能夠好,並不希望同胞受難。

他強調,因為中國人太多,每個城市地區、人與人之間素質都差異太大,不能一句概論,但希望別把中國人的留言太放在心上,盡量不要跟中國人吵架,只要闡述真相就可以。他表示,相信只要能夠堅持一段時間,形式可能會有所轉變,甚至能撼動中共政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