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國際 要聞

日本710例確診 日媒:習近平或延遲訪日

【記者賴意晴/綜合編譯】日本武漢肺炎疫情延燒,週四(2月20日)下午日本境內再度新增5名確診病例,已來到89例;加上停泊在日本的鑽石公主號確診病例的話,日本目前共有710名武漢肺炎確診。另外,九州地區出現了第一起確診病例,為住在福岡縣福岡市的60多歲男性確診。日媒指出,有鑑於疫情在中日兩國的擴大,習近平原訂於四月訪日的行程,可能延遲。

《日本時報》報導,截至週四下午5點,日本境內新增了5名武漢肺炎確診病例,共89例確診,再加上鑽石公主號郵輪檢疫出的621例確診,日本總共已有710例確診病例。

日本福岡市長高島宗一郎週四表示,一名住在福岡市的60多歲男性確診感染武漢肺炎,是九州首例。目前已知這名男性患者近期沒有海外旅遊史,已住院治療。

日媒:習近平很可能延遲訪日

日本共同社週四報導,有鑑於武漢肺炎疫情在中日兩國的擴大,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原訂4月上旬的日本行,延後的可能性升高。

共同社引述多名外交消息人士報導稱,中日兩國政府原訂3月底在東京召開的「日中經濟夥伴關係磋商」副部級會議已決定延期,雙方原本將在會中針對習近平訪日之際達成共識的成果,具體交換意見。

一名外交消息人士指出,「這是面向作為國賓訪日的磋商中最重要的會議」。

有分析說,習近平想在日本享受「國賓待遇」恐遙遙無期。據了解,國賓規格是日本接待外國元首與准元首的最高禮儀,由內閣會議決定,作為王室的國賓接待。

去年6月,習近平赴日本參加大阪G20首腦峰會,沒有享受「國賓待遇」。據報導,日本政府原本計畫以「國賓」規格接待習近平,但最終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