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地方 基宜花東

台東警局破獲國際販毒集團 縣長高度讚揚

台東縣警局專案小組日前破獲國際販毒走私大案,縣長饒慶鈴高度讚揚。(台東縣警察局提供)
台東縣警局專案小組日前破獲國際販毒走私大案,縣長饒慶鈴高度讚揚。(台東縣警察局提供)

【記者龍芳/台東報導】台東縣警察局聯手相關單位組成專案小組,日前破獲跨國走私海洛英磚及安非他命大案,順利瓦解南台灣林姓最大毒梟。台東縣長饒慶鈴20日到警局頒發5萬元加菜金,慰勉警方破案的辛勞,並感謝警察成功維護社會治安及民眾安全。

台東縣警察局20日上午召開局務會報,饒慶鈴特別前往表彰警察打擊毒品的成效。她說,去年9月台東大武地區南田海灘上拾獲印有「雙獅地球牌」、「興旺發」字樣海洛因磚32塊,警方未以小案偵辦,聯繫各單位齊心合作並運用專業,經數月不眠不休的努力,終於破獲台灣三大毒梟之一的跨國運毒走私毒品集團。

饒慶鈴表示,本案查獲的毒品數量龐大,也是陸地上首宗查獲最多數量的海洛因案,價值逾新臺幣15億元,假使本案大量毒品成功走私流入市面,將嚴重危害百萬國人的生命及身體安全。

台東縣警友會理事長劉清郎及台灣警雁關懷協會創會理事長盧起箴也分別頒發破案獎勵金及加菜金,肯定專案小組不眠不休的群體合作,並感謝台東地檢署、中央警政署的指揮及支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