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地方 台中

安置台商子女 中市:先入學隨班附讀

市長盧秀燕在惠文高中校園防疫宣導會中透露,將加碼國小以下學童每人2片口罩。(台中市政府提供)
市長盧秀燕在惠文高中校園防疫宣導會中透露,將加碼國小以下學童每人2片口罩。(台中市政府提供)

【記者黃玉燕/台中報導】下週開學了!台中市政府宣布高中以下「取消開學典禮」、「量測體溫」、「校園消毒」,台中市長盧秀燕於校園防疫宣導會中透露,將加碼國小以下學童每人2片口罩。另外,許多赴中、港、澳就業的市民,因此次疫情無法回當地工作,教育局長楊振昇表示,其子女會視情形以「先入學、後補件」或隨班附讀方式,以維護學生的受教權。 

「防疫措施,中央、地方標準要一致,腳步才不會混亂。」盧秀燕在說明會中強調,疫情瞬息萬變,各種情況都無法預料,希望各位校長以「愛心、耐心、EQ」面對和處理任何問題;防疫作業不是單打獨鬥,中央、地方要一起來,有特殊狀況,也請校長務必即時通報,才能即時處理。

開學在即,中央宣布全國兒童一週可領4片口罩。盧秀燕透露,台中近日獲善心人士捐贈口罩,將「加碼」分送國小以下學童每人多領2片口罩。此外,針對全市29區公立幼兒園、國小、國高中總計353間學校,市府環保局已陸續展開消毒作業,預計2月23日消毒完畢。

有關學童究竟是在家量體溫,還是上學後?楊振昇提醒,根據教育部19日發函,第一段防疫是在「學生上學之前」,家長先幫小孩自主量體溫:耳溫38度或額溫37.5度以上即視為發燒,在告知學校後不要到校。另依照教育部最新公布,一校若出現2個以上師生為確定病例,全校就必須停班停課14天。

楊振昇指出,若學生未量體溫,也會在校門的適當空間量測體溫;發現發燒即通知家長帶回就醫,並追蹤其診治狀況;如經醫師診斷疑似或確診案例者,學校要立即執行傳染病通報程序。此外,依教育部規定,正常無症狀的幼生無需配戴口罩;若遇到學校必須停課,市府已擬定SOP,老師可將上課教材上傳網路共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