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焦點

遏止疫情擴散 北市培訓千名防災士

【記者李怡欣/台北報導】針對武漢肺炎疫情延燒,為強化社區防疫觀念,北市府23日動員曾受過防災訓練的1千多名防災證照士,投入社區防疫宣導工作,以符合台北市長柯文哲的最高指導原則——確診案例控制在零星個案,並立即遏止、撲滅為上策。

為使防疫作業先行進入社區,讓民眾能充分了解防疫資訊,北市府將動員防災士,其中包含里長、里幹事及社區熱心民眾,協助里辦公室深入社區進行防疫衛教宣導。消防局預定至少辦理4梯次教育訓練,將最新個人防護觀念及居家環境消毒等資訊教授給防災士,23日是第一梯次。

台北市副市長黃珊珊表示,爭辯台灣有沒有社區感染沒有意義,北市府就當作已是存在事實,現在就做社區感染防範;將原本被動接收居家檢疫、居家隔離,轉為主動協助各里里長與里幹事防疫工作,減輕第一線防疫人員負擔,讓公部門力量用在有用的地方,並將此次的災情影響控制在最低程度,讓民眾安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