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國際 要聞

韓一日增百例 首爾禁大型集會

【記者賴意晴/編譯】
韓國武漢肺炎疫情近日失控,當局21日上午更新確診數,大增52例,韓國總計達156例,且新增第二例死亡病例。其中,新增病例有41例在大邱、慶尚北道地區,至今累計確診數已達111例,超過七成。首爾市長朴元淳表示,將禁止在市中心3個重點場所集會,並關閉首爾的新天地教會。

韓聯社報導,韓國疾病管理本部(KCDC)公告,20日單日增加了53例確診,21日早上又新增52例,總計達156例,大多數新增病例都可以追溯到新天地大邱教會等處所。下午再新增一名死亡病例,死者為54歲女性,在慶尚北道清道郡大南醫院住院的過程中確診。

首爾市長朴元淳21日上午在記者會上表示,為預防武漢肺炎疫情擴大,常被用於大型集會的光化門廣場、首爾廣場,以及清溪廣場將禁止集會。還有受到新興宗教團體「新天地耶穌教會」在大邱發生的集體感染事件影響,該團體位在首爾的設施也從21日起臨時關閉。

朴元淳解釋,這是為了保護免疫力較弱的年長者。若有人違反規定,在首爾市區內舉辦集會時,將依《感染病預防及管理法》處以罰金。

報導指出,許多人的感染皆與被稱為「超級傳播者」的第31例確診者大邱婦人有關係。她在18日確診前,曾因發生交通事故前往醫院治療,然後到大邱市教會參加活動,隨後還參加婚禮、去餐廳享用自助餐,與千人有過接觸。

被大邱市當局列為追蹤對象的新天地教會相關人士近4,500人,其中約400人(8.9%)尚未取得聯繫,另有544名出現疑似症狀,已先採取自家隔離措施,其餘3,500多人表示沒有症狀。

大邱、慶尚北道地區是目前確診人數最多的地區,多達111例,其中84例集中在出現超級傳播者的大邱市。韓國國務總理丁世均21日也宣布,將疫情劇增的大邱市、慶尚北道清道郡指定為「傳染病特別管理地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