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國際 要聞

武漢肺炎疫情爆發 義大利確診超過200

2020年2月23日,義大利確診武漢肺炎病例已過百。(MIGUEL MEDINA/AFP via Getty Images)
2020年2月23日,義大利確診武漢肺炎病例已過百。(MIGUEL MEDINA/AFP via Getty Images)

【記者李言/綜合報導】武漢肺炎疫情在義大利迅速升級,該國確診病例週日(2月23日)已經突破150例,其中3人死亡,10多個城鎮因此祭出封鎖措施。

路透社報導,義大利北部倫巴底(Lombardy)大區州長方達納(Attilio Fontana)23日表示,該地區確診武漢肺炎病例已從一天前的54例竄升至89例,該國確診總數突破150例。

截至22日為止,義大利已有79起武漢肺炎確診病例,但這個數字仍在持續增加。北部威尼托(Veneto)大區州長發言人週日表示,該州確診病例數量已上升至19起,較週六增加7起。

義大利總理孔蒂(Giuseppe Conte)表示,該國上週六晚些時候通過一項緊急法令。在武漢肺炎疫情最嚴重的地區,除非有特殊情況且得到批准,現階段不允許人員隨便進出,當地的工作和群眾活動也必須暫時取消。

中央社報導,在倫巴底和威尼托幾個小時內相繼傳出死亡病例的消息後,10多個城鎮紛紛祭出封鎖措施。

此次成為武漢肺炎重災區的倫巴底和威尼托是義大利工業重鎮,它們總計占義大利國內生產總值的30%。

倫巴底是義大利擁有140萬人口的金融之都米蘭所在地。米蘭市長沙拉(Giuseppe Sala)宣布,所有米蘭學校從週一起放假;倫巴第和威尼托的大學也都放假,直到3月初。

該地區的體育賽事也被取消,包括3場義甲足球比賽。

時裝設計師亞曼尼(Giorgio Armani)表示,原定於週日在米蘭舉行的時裝秀將在一個空蕩蕩的劇院裡進行,沒有任何媒體或買家到場。

義大利是首個暫停來往中國所有直航的歐元區國家。1月下旬,兩名來自武漢的中國遊客在羅馬進行病毒測試呈陽性之後,義大利政府做出這個決定。

該國衛生部已要求到訪過中國疫區的義大利人返回後,待在家中接受病毒監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