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副刊 休閒旅遊

「臺灣真美!」一位外籍留學生眼中的臺灣

武陵農場的茶園步道,以及特有的櫻花「紅粉佳人」。(攝影/龔安妮)
武陵農場的茶園步道,以及特有的櫻花「紅粉佳人」。(攝影/龔安妮)

文/曾晏均
「愛臺灣」無關政治,其所展現的是一種真心守護這塊土地的誠意。

生活在臺灣,每一道讓人印象深刻的美麗風景,都有其獨特的韻味,譬如阿里山上絕美雲瀑、日月潭湖面煙波飄渺,大鵬灣探訪紅樹林、池上一望無際的阡陌稻田,臺灣四季變幻純樸得令人感動,忍不住想要告訴全世界「臺灣真的好美!」

一位馮姓馬來西亞學生去年在臺灣完成大學學業,打算繼續前往紐西蘭升學,其將要離開臺灣時,拍攝完成一支「縮時臺灣」作品,他希望「離開前能為臺灣做一些事情,留下一些東西。」

馮同學熱愛攝影,他在社群網站留言表示,「留學4年期間,背負20幾公斤的器材上山下海,走遍臺灣到各地拍攝,超過10萬公里的旅程,足以環島100次,只為了記錄最美麗的臺灣。」

「愛臺灣不是一種口號,而是一種行動,我想把臺灣的美讓全世界看見!」他寫到,「在留學臺灣這4年裡,看到在政治、社會氛圍中,很多人稱『臺灣是鬼島』,但我覺得,應該用一部在狂風暴雨後迎接黎明的影片,雨過天晴來激勵大家。」

這位來自馬來西亞的外籍學生,用實際行動記錄並且傳遞臺灣之美,在他的鏡頭迴盪下,臺灣寶島高山青、澗水藍,散發著無盡翠綠與生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