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地方 基宜花東

開學日 林右昌到建德國小宣導防疫衛教

【記者陳秀媛/基隆報導】25日國中小學開學,基隆市長林右昌一早就到建德國小迎新生,接受量測體溫並巡視入校動線、照護區及防疫物資整備,還和基隆市政府教育處長林祝里,與同學進行勤洗手五大口訣、視訊連線宣導防疫衛教。

林右昌指出,中央疫情指揮中心多次宣導,只要健康狀況在校園上課是不需戴口罩,小朋友有發燒或生病請病假在家休養,確保自己及他人健康。同學進校後如有發燒情形,學校校護會檢查並請家長陪伴就醫,家長無法到校時學校會協助,確保在校安全。

林右昌表示,同學臨時有咳嗽、感冒或呼吸道不適,學校提供備用口罩給學生使用。今天開學後,學校向同學會進行衛教宣導,正確戴口罩時機很重要,個人經常性手部清潔比戴口罩重要。

建德國小也安排同學擔任小記者,訪問防疫小尖兵宣導衛教,林市長、教育處林處長和學童,在洗手台示範「濕、搓、沖、捧、擦」正確洗手五步驟,籲別跟病毒做朋友,林右昌肯定校方培養學生正確觀念,他要給滿分肯定。

此外,校方還在創客教室藉「市長與您e起來防疫」頻道,和全市各校各班直播連線,透過問答宣導認識病毒、正確戴口罩觀念、疑似及確診處置及最新停課標準,齊喊「抗疫有信心、增強免疫力、大家勤洗手、衛生保健康」,盼大家都有防疫正確觀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