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政治

德國於WHO發言挺台 總統致謝盼合作

總統蔡英文。(總統府提供資料照 )
總統蔡英文。(總統府提供資料照 )

【記者吳旻洲/台北報導】總統蔡英文25日接見德國在台協會處長王子陶(Thomas Prinz),她致詞時表示,感謝德國重視台灣人民的健康權利,並在2月的世界衛生組織(WHO)執委會上代表歐盟27國發言,展現出對台灣的支持。她也期盼德國能支持台歐盟洽簽投資保障協定,共創三贏。

蔡英文表示,過去一年多來,台德共同創造了許多成果,例如:去年雙方簽署了自動駕駛技術、道路安全、免試互換駕照,以及轉型正義等4個合作意向書。今年初以來,雙方又簽署了銀行保險監理合作和自動查驗通關兩項協議,持續開展新領域的合作。

她表示,除了再生能源以及高科技產業合作是台德致力發展的目標,台灣也期待與德國和歐盟持續深化經貿關係,希望作為歐盟重要經濟體的德國,能支持台歐盟洽簽投資保障協定,共創三贏。

她強調,台灣和德國共享民主、自由、人權等價值,她也要感謝德國重視台灣人民的健康權利。在2月的世界衛生組織執委會上,德國代表歐盟27國發言,訴求在全球防疫上,沒有任何區域應該被遺落在資訊分享的過程之外,這也展現出對台灣的支持。

蔡英文說,今年下半年,德國將擔任歐盟輪值主席,希望德國能繼續發揮影響力,支持台灣的國際參與,讓台灣與德國能夠在國際場域合作,為世界帶來更多貢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