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國際 要聞

美印軍事採購協議 規模上看900億

【記者張婷/綜合報導】美國總統川普週一(2月24日)在印度進表示,美國與印度將在週二(25日)簽署價值超過30億美元(約新台幣918億元)的軍事採購協議。

川普週一在印度摩特拉體育館(Motera Stadium)的演說中說:「我很高興地宣布,明天(25日),我們的代表們將簽署協議,向印度武裝部隊出售價值30多億美元絕對先進的軍用直升機及其他設備。」

川普說,「我們將共同捍衛我們的主權和安全,為了我們的子孫後代,共同保護一個自由開放的印度太平洋地區。」「美國和印度也會堅定地團結在一起,捍衛我們的公民免受激進的伊斯蘭恐怖主義的威脅。」

印度內閣上週批准了從美國洛克希德馬丁公司(Lockheed Martin)購買24架多功能MH-60R海鷹海上直升機,價值為26億美元。

彭博社報導,美國國防安全合作局宣布,美國國務院還批准向印度出售價值18億美元的武器,包括防空雷達和飛彈、步槍和其他設備。

為了縮短洛克希德馬丁與印度政府之間的冗長談判,這些被部署在印度軍艦上的直升機,是透過美國的外國軍售管道購買。兩國政府在該框架下,將就購買細節達成協議。

洛克希德馬丁公司製造的MH-60R型海鷹直升機的綽號為 「羅密歐」,被形容為當前世界上最先進的海軍艦載直升機之一。這種雙引擎直升機具有全天候及惡劣天候下作戰的性能,可以執行攻擊船隻、獵殺潛艇、載運武裝人員穿越敵人防線、執行海上搜救等多重複雜任務。

對於美印貿易協議,川普說,目前還處於磋商的早期階段。他沒有說明什麼時候會達成協議,只表示,不著急達成協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