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政治

籲台商清明節勿返台 林俊憲:祖先會諒解

【記者吳旻洲/台北報導】韓國近來因為宗教集會導致武漢肺炎群聚感染,外界擔憂即將到來的清明節、媽祖遶境恐成防疫漏洞。對此,民進黨立委林俊憲25日表示,台商盡量不要在清明節時回來,因為一旦返台就要依規定居家檢疫14天,也無法掃墓,還可能威脅到自己的家人。

韓國武漢肺炎疫情蔓延,近來確診人數倍增,其中有80%確診病例集中在大邱市及相鄰的慶尚北道,原因大多與信徒參加宗教集會有關,目前韓國政府研擬將針對這兩區進行「超強封鎖措施」。

由於清明節、媽祖遶境即將到來,外界擔憂大規模的人群移動,恐會成為防疫漏洞。對此,林俊憲受訪時表示,防疫期間要有不同思考,人群聚集時萬一有病毒在其中,後果恐不堪設想,韓國就是在宗教活動形成群聚感染。

他強調,這次清明節沒有回來,祖先一定會諒解且知道這是特別狀況,台商如果回來,祖先反而會不高興;建議民眾參與宗教活動,也可以多採取心靈禱告就好。

民進黨立委陳明文說,大甲媽祖遶境有經過新港奉天宮,當地鄉親最近都向他反映,希望能協調內政部召集宮廟一起討論,是否仍要如期舉行。他將請相關部會協調,可能暫緩這次活動,或是向媽祖擲筊請示,是否要延長1、2個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