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政治

國民黨不分區名單遭質疑 陳致中:佛地魔班師回朝了

國民黨不分區立委名單遭外界罵聲不斷,其中,排第8名的前立委邱毅被網友起底,在今年10月1日發文恭賀中共70慶典。圖為吳敦義資料照。(大紀元資料照)
國民黨不分區立委名單遭外界罵聲不斷,其中,排第8名的前立委邱毅被網友起底,在今年10月1日發文恭賀中共70慶典。圖為吳敦義資料照。(大紀元資料照)

【記者李怡欣/台北報導】國民黨不分區提名名單,外界罵聲不斷。外界質疑,藍營本次名單許多親中、統派立場鮮明候選人,是否名單背後有中共指使?其中,排第8名的前立委邱毅被網友起底,在今年10月1日發文恭賀中共70慶典。網友直呼「這名單真的太扯」、「國民黨不演了啦」!據傳,國民黨不分區名單裡確實有中共屬意人選,台辦系統人員「對此感到非常得意」。

國民黨不分區提名名單第8名的邱毅,曾在微薄貼文恭賀中共國慶,並稱「自己留在台灣為祖國統一繼續奮鬥」,還說「深深感受到身為中國人的驕傲與榮耀。」對此,前總統陳水扁兒子、現任高雄市議員陳致中14日在臉書表示,「佛地魔們通通要班師回朝了」,國民黨已毫不遮掩北京代理人、統一急先鋒當作掩護、側翼。 

而民進黨立委林俊憲則質疑,國民黨不分區安全名單是否有共產黨指定提名?否則為何國民黨提名在政治上早遭淘汰、受民眾唾棄的被淘汰政客,這種荒腔走板、形同政治自殺的名單,對國民黨一點好處都沒,根本是中共指定國民黨成立的自殺突擊隊。

除了邱毅,位列第4的退將吳斯懷曾赴陸大唱中共國歌,還起立向五星旗敬禮。前外交官劉仕傑在臉書列出6點吳擔任立委的風險。

第一,當上後拿邦交國機密資料,掌握台灣援助邦交國資源配置,向中國通風報信。第二,掌握台灣跟友邦來往機密,美國會推案進度、軍購、高層訪台、總統過境安全規劃等。第三,讓台灣外交部在國家認同問題上更無所適從。第四,吳擔任立委後,難道還要去中國「乖乖聽訓」?第五,發生吳斥責捍衛台灣主權的外交部長及國防部長的詭異狀況。第六,吳恐以台美國會議員友好聯誼會成員身分宴請美國會議員,傳遞錯誤外交訊息,讓美方誤以為台灣沒有自我防衛決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