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政治

不分區名單難產 民進黨14日再開中執會

【記者吳旻洲/台北報導】民進黨13日召開中執會,原預定通過不分區立委提名名單,但因為名單難產決定14繼續開會。不過已有多位現任立委確定無法列入不分區名單,包含黨內區域初選落敗的李俊俋、民進黨本屆不分區第一名的吳焜裕,以及不分區立委陳曼麗等人。

民進黨中執會原擬於13日下午1時30分召開,但臨時延至3時。會議召開約40多分鐘後,由於中執委踴躍出席,會中民進黨主席卓榮泰表示,由於還有相關提名作業沒有完成,建議休息,等作業完成後,14日上午11時30分繼續開會,獲得中執委同意。

此次民進黨不分區名單經黨內密集溝通協商後,據了解,包括立委柯建銘、管碧玲、前社民黨召集人范雲、前新北市議員沈發惠都在安全名單之內,前行政院長游錫堃也傳出有望放入安全名單。

不過據了解,在安全名單不斷縮減的情況下,民進黨主席卓榮泰已致電李俊俋,告知名單中的相關安排。李俊俋13日也在臉書貼文表示,「很遺憾這些日子以來,讓一直替我加油的支持者失望了,我並沒有進入安全名單,但不用擔心,也不必幫我找理由,路就在前方,我會心繫嘉義,繼續前行。」

陳曼麗也在臉書貼文表示,「我已接獲電話,感謝過去4年參與國會運作,但無法被提名為下一屆不分區委員」;陳曼麗也感謝民進黨給予機會,讓她從民間團體進入立法院。

吳焜裕則說,他已被告知未進入下屆不分區立委提名名單;不過由於他對學術研究非常感興趣,讓他很早就決定將回歸學界、不爭取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