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中國 政治

北京新增11人確診 中共網控單位或淪陷

病例的活動範圍與中共網控單位——國家互聯網應急中心重疊。圖為網控示意圖。(ANDREW ROSS/AFP via Getty Images)
病例的活動範圍與中共網控單位——國家互聯網應急中心重疊。圖為網控示意圖。(ANDREW ROSS/AFP via Getty Images)

【記者凌雲/綜合報導】2月27日,北京市疾控中心通報,北京在26日0時至24時新增10例武漢肺炎確診病例,均為24日確診病例的密切接觸者。據媒體報導,這些病例的活動範圍與中共網信辦下屬單位——國家互聯網應急中心重疊。

北京市疾控中心副主任龐星火介紹,2月23日,北京市接到一例新冠肺炎疑似病例報告,2月24日清晨4時,該病例確診。截至2月26日,在其密切接觸者共確診10例。

通報稱,這起群聚感染共涉及確診病例11例,其中10例是在北京某事業單位服務的員工,1例是餐飲公司員工。判斷該起疫情為輸入性單位群聚感染。

通報還稱,11名病人發病前都住在其服務單位的公司宿舍,或在公司宿舍旁的物業辦公室辦公。該起疫情已判定密切接觸者有178人。

通報沒有透露事業單位的名字。不過據《新京報》的報導,「病例活動小區或場所為朝陽區安貞街道裕民路甲3號。」外界很快就發現,朝陽區裕民路甲3號疑似中共網信辦相關部門的地址。

大紀元搜索發現,2019年3月30日,中共網信辦曾發布「第一批境內區塊鏈信息服務備案編號」的公告,其中公布了第一批共197個區塊鏈信息服務名稱及備案編號。提出「任何單位或個人如有疑議」,將相關意見「通過電子郵件發送至[email protected],或郵寄至北京市朝陽區裕民路甲3號國家互聯網應急中心,郵編:100029」。

以上內容顯示, 朝陽區裕民路甲3號是國家互聯網應急中心的地址。

據《維基百科》介紹,國家互聯網應急中心是中共國家計算機網絡與信息安全管理中心,也即國家計算機網絡應急技術處理協調中心的簡稱,兩個中心實行「一套人馬兩塊牌子」(指機構有兩個名稱,根據工作需要,以不同的名義對外使用相應的名稱),是中共網絡安全應急體系的核心協調機構,2002年9月正式成立。

在微博上,有大陸網友留言:「據說是一個報名字大家拍手稱快的單位,老天有眼!」

針對這起群聚感染疫情,北京市疾控中心副主任龐星火說,首發病例孫某某,一直在單位從事清潔服務。2月18日出現咳嗽症狀,之後一直帶病上班,2月23日赴醫療機構就診,被診斷為疑似病例。

對孫某某的感染來源進行追溯,發現該患者返京後在單位隔離期間,曾密切接觸一名2月3日自河北邯鄲回京的同事,該名同事2月7日出現呼吸道症狀, 2月9日返回河北邯鄲家中。經河北疾控中心採樣後,發現其曾經被武漢肺炎感染。

龐星火說,近日該事業單位相繼發生多名病例。分析原因是患者發病前後多日內與住在集體宿舍的同事共同生活、就餐及工作,接觸頻繁,發生交叉感染,故造成單位爆發群聚感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