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中國 政治

【獨家】遼寧衛健委下令銷毀疫情文件

朝陽市相關政府人員簽署有關新冠疫情的保密承諾書。(大紀元)
朝陽市相關政府人員簽署有關新冠疫情的保密承諾書。(大紀元)

【記者張頓/報導】武漢肺炎在中國蔓延,感染人數成了中共的一個最大祕密。日前,《大紀元》獲悉遼寧省衛健委下令要求朝陽市衛健委相關人員銷毀武漢肺炎疫情的內部文件。

《大紀元》獲得一份朝陽市衛健委2月23日發給遼寧省衛健委的機密文件,文件透露朝陽市衛健委按照省衛健委要求,下令朝陽市交通局、凌源市政府辦公室、北票市政府辦公室、龍城區政府辦公室、雙塔區政府辦公室、喀喇沁左翼蒙古族自治縣政府辦公室、建平縣政府辦公室等相關人員,在傳遞武漢肺炎相關訊息時,都須簽署《保密承諾書》。

文件稱,目前,朝陽市交通局、凌源市政府辦公室、龍城區政府辦公室,已銷毀了相關資料。文件的附錄部分還包括13份簽名的《保密承諾書》,承諾書內容都相同,僅簽署人不同。

該承諾書說,對於2月21日發送的保密資料,他們本人承諾:一,立即銷毀保存在電腦、隨身碟、手機等設備的文件、拍攝的照片、記錄的文字等訊息。

二,絕不以任何原因、任何方式複製、使用或向其他人發送上述資料。三,除了法律規定的形式外,不得向其他機構和個人洩漏此訊息。如有違反上述內容者,當事人將承擔相應法律責任和一切後果。

《大紀元》記者查閱2月21日遼寧省、朝陽市的相關新聞發現,當天遼寧衛健委宣稱,2月21日0時至24時,遼寧省無新增武漢肺炎確診病例。官方通報資料顯示,朝陽市有6例確診病例,無死亡病例。

《大紀元》記者目前尚未查明遼寧省衛健委要求保密的事務。但中共掩蓋疫情,向外界通報假資料的做法,已被《大紀元》此前的獨家報導證實。

山東省衛健委瞞報確診病例

《大紀元》近日獲得十多份山東省疾控中心病毒所上報給山東省衛健委疾控處的〈全省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的肺炎檢測訊息統計日報表〉。該報表顯示,內部上報的「當日檢測標本陽性數」——即確診病例,是官方發布的新增確診病例的數倍、甚至數十倍。

其中的2月20日上報統計表顯示,該省2月19日有49例確診病例,但官方僅僅通報2例。

2月21日上報統計表顯示,該省2月20日確診273例,但官方通報202例,其中任城監獄就有200例群聚感染,有高達71例確診病例未通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