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體育 籃球

NBA發布防疫建議 籲球星擊拳代替拍掌

圖左為鵜鶘球員威廉森(Zion Williamson)。(Getty Images)
圖左為鵜鶘球員威廉森(Zion Williamson)。(Getty Images)

【記者魏文彬/綜合報導】武漢肺炎疫情全球延燒,美國確診感染病例累計數開始增加,更不乏數十宗的死亡病例。北美四大職業運動賽事(NFL國家橄欖球聯盟、MLB美國職業棒球聯盟、NBA美國籃球職業聯賽和NHL國家冰球聯盟)目前雖未有延賽的計畫,但都不希望成為疫情傳播的破口,於是NBA官方正式向30支球隊發出備忘錄,建議球員在和球迷互動時,以擊拳取代擊掌,並且建議避免幫球迷簽名。

波特蘭拓荒者明星得分後衛麥凱倫(CJ McCollum)日前在個人推特宣布,自己將暫停所有簽名行為後,聯盟也從善如流跟進,波士頓塞爾蒂克控球後衛華克(Kemba Walker)表示,雖不會完全停止幫球迷簽名,但會用自己隨身攜帶的筆來簽名。

另外,台灣第17季SBL(超級籃球聯賽)下半季戰火即將在本月7日點燃,主辦單位中華民國籃球協會為維護參賽選手、工作人員和入場觀眾健康安全的考量,3日宣布下半季例行賽的賽事決定採閉門方式,不開放持票觀眾入場,原定的「學生推廣日」、學校申請免費觀賽活動也一併取消,觀眾仍可由電視轉播收看精采賽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