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地方 雲嘉屏

嘉市成功爭取到2021台灣設計展主辦權

	在市務會議中市長黃敏惠宣布:嘉市成功爭取到2021台灣設計展主辦權。(嘉義市政府提供)
在市務會議中市長黃敏惠宣布:嘉市成功爭取到2021台灣設計展主辦權。(嘉義市政府提供)

【記者李擷瓔/嘉義報導】2021台灣設計展由洋溢著強烈設計氣質的嘉義市拔得頭籌獲得主辦權,此為彰雲嘉嘉地區第一次舉辦設計展,新銳上場,倍受囑目。

一群推動2021台灣設計展的人才合影。一群推動2021台灣設計展的人才合影。(嘉義市政府提供)

嘉義市長黃敏惠3日於市務會議中特別感謝各個局處的努力,並再次重申市府將透過跨局處的橫向合作,打造嘉義市為台灣設計展2.0的典範,將城市的光榮感跟美好再找回來。

黃敏惠表示,這次透過各個局處及民間力量的團結合作,讓評審為之驚艷,看見嘉義市的企圖心與潛力,促使嘉義市第一次申請就成功。而這次設計展是彰雲嘉嘉地區第一次舉辦設計展,更可以說是意義非凡。

簡報現場。簡報現場。(嘉義市政府提供)

目前新冠肺炎疫情的發生是一個考驗,但最壞的年代就是最好的年代,爭取到主辦權就是責任的開始。她強調,市政團隊沒有人是局外人,設計展不是少數局處的事,嘉義市將籌組跨局處專案團隊開始戰鬥,同時要結合民間的力量一起動起來,成為城市的酵母,這股熱情、設計的原動力就會被激發出來。

簡報現場。簡報現場。(嘉義市政府提供)

黃敏惠並進一步指出,2021年台灣設計展絕對不會是一次的活動,即日起到明年九月設計展期間,大家全部動起來,將嘉義市打造為讓人喜愛的城市,並要準備好來款待每位回嘉、來嘉的朋友。

評委。評委。(嘉義市政府提供)

「打造嘉義市為台灣設計展2.0的典範!」黃敏惠表示,過去設計展強調在「物件」、「商品」的設計,近年已逐漸發展為整體「城市治理」的設計,嘉義市要讓設計融入城市治理,透過2021設計展在嘉義,打造為2.0的典範。此外,透過設計者的轉譯,展現嘉義市更多的元素,讓更多的人產生對話,才能激盪最大的火花。

	嘉義市政府提案,此次嘉義市在眾多競爭城市中脫穎而出,端出的是「家意--以城為家City as Home」的概念,透過嘉義市東道主的熱情款待,深掘、創造與體驗嘉的意義,讓南來北往的旅人,都能深刻體驗嘉義市獨特魅力及人情味。 嘉義市政府提案,此次嘉義市在眾多競爭城市中脫穎而出,端出的是「家意--以城為家City as Home」的概念,透過嘉義市東道主的熱情款待,深掘、創造與體驗嘉的意義,讓南來北往的旅人,都能深刻體驗嘉義市獨特魅力及人情味。 (嘉義市政府提供)

此次嘉義市在眾多競爭城市中脫穎而出,端出的是「家意--以城為家City as Home」的概念,透過嘉義市東道主的熱情款待,深掘、創造與體驗嘉的意義,讓南來北往的旅人,都能深刻體驗嘉義市獨特魅力及人情味。

此外,主場館地點將選在歷史建築的嘉義製材所、嘉義舊監獄及嘉義市文化創意產業園區,透過文化新絲路的串聯,重新規劃城市設計,包含路燈號誌、馬路通道、行人友善等友善空間設置,嘗試藉由創造性的思考與設計和藝術裝置,連結園區特色,打造創新的城市道路。

「台灣設計展」自2003年起推動至今,每年透過徵選方式與地方政府合作,曾在台北、高雄、台南、台中、台東、宜蘭及屏東等7個縣市、10個以上的地域舉辦,為台灣設計界的年度指標活動,經過17年的努力與推動,已有超過1,000萬以上的參觀人次。「2021台灣設計展」以公開徵求各縣市政府共同主辦的方式,整合中央與地方資源,打造資源共享平台,創造地方特色產業新風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