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文化 神韻專題

嘉義文化觀光局長:神韻令人進入忘我境界

嘉義縣文化觀光局局長許有仁。(記者王嘉益/攝影)
嘉義縣文化觀光局局長許有仁。(記者王嘉益/攝影)

【大紀元訊】神韻交響樂團洪亮的鑼聲與涓涓絲竹之音,流淌出充滿中華傳統文化韻味的旋律,引領觀眾進入一場展現歷史文化藝術的音樂之旅。嘉義縣文化觀光局長許有仁直讚,「感覺進入了一種忘我的境界。」

「我覺得神韻交響樂團太令人震撼了!」第一次現場聆賞神韻交響樂,許有仁深受感動,「尤其演奏《大明侍衛》,還有蒙古的《汗舞壯歌》,哇!那真的是非常棒!」他表示,從音樂中彷彿聽到韃韃馬啼聲,具有宏大的氣勢與感染力。

「音樂太好了,選的曲目也很好,這些演奏家都擁有精湛的技能,讓人覺得進入忘我境界。」他以樂曲舉例,用西方樂器詮釋中國傳統音樂帶給人的感受,每一曲都有畫面感,「《情繫道緣》其實是在講工匠跟富女的感情;而《大明寺衛》節奏之明快,讓人感覺有戰場上的肅殺之氣。」

還有《扇子舞》、《汗舞壯歌》,講述在蒙古大草原馳騁的景象,「一場音樂會把中華文化幾千年都濃縮在一起表現出來了。」他形容,「這是神韻非常了不起的地方。」他心有感觸地說,「坦白講,交響樂團能夠如此非同一般,像這樣精采的演出,還蠻少見的。」

許有仁盛讚道,「神韻團隊配合默契,簡直天衣無縫,無論是指揮或是演奏家,幾乎到了忘我的境界。」神韻交響樂以正規的西方管弦樂編制為奠基,成功融合了二胡、琵琶、打擊樂等中國傳統樂器,東西方音樂結合,音色獨特,具有非凡的表現力,「交響樂演出要如此精準到位真不容易。」

他極力讚賞神韻音樂會,「這是一場非常完美的演出,很難得看到這麼好的交響樂團,非常不容易。」他說,觀賞後心靈有被洗滌的感覺,「音樂本來就是洗滌人心,當然好的樂團演出,團員優異的默契,非常吸引人心的。」

「我覺得在嘉義能夠欣賞到這個好的音樂會,非常、非常難得。」許有仁表示,「我藉這個機會呼籲大家,好不容易有這麼好的交響樂團來台灣演出,還有國際非常知名的指揮,這是個非常難得的機會。」他希望台灣的愛樂者千萬不要錯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