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焦點

馬國砂勞越拒台人入境 台外交部交涉後已解除

【記者李怡欣/台北報導】日前發生數名台人從台灣出發,抵達馬來西亞砂勞越遭拒入境一事。對此,外交部3日表示,經我方要求,馬來西亞砂拉越州政府已修正防疫政策。不限制台人入境,並且修正台灣同屬中國疫區錯誤標示。

外交部領務局公告,馬來西亞砂勞越州2月1日起禁止過去14日內曾前往或停留中國的外籍人士入境,28日擴大包含南韓的外籍人士。沙巴州也公告3月1日起禁止14日內曾前往南韓的人入境,但未提到台灣。

外交部表示,馬來西亞聯邦政府並未限制台灣人入境,但東馬沙巴州及砂勞越州地位特殊,移民海關系統獨立不受聯邦政府控管。應我方要求,3日馬來西亞砂拉越州政府已修正防疫政策。

1、不限制來自臺灣的國民入境砂州,但必須和新加坡、日本、義大利、伊朗等國人士一樣,在砂州入境處接受砂州衛生局的防疫措施。2、移除臺灣與中、港、澳並列為疫區;馬國公民及砂州居民過去14天曾到中國及港、澳者,才須受檢疫規範隔離(即臺灣不包括在中國之內)。

經馬國砂州災害管理委員會通過,州政府並已通知移民海關自本日開始實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