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國際 萬象

國際奧會:東京奧運7/24如期舉行

【記者黃捷瑄/綜合報導】從中國大陸爆發的武漢肺炎疫情擴散至全球71國,各界擔憂東京奧運舉辦將受衝擊。國際奧林匹克委員會(IOC)發言人亞當斯(Mark Adams)週二(3月3日)明確表示,2020年東京奧運將如期舉行。

哥倫比亞廣播公司體育網(CBSSports.com)報導,亞當斯在記者會上說:「對我們而言,奧運將如期在7月24日舉行,我們有信心預期將在那天舉辦。我們收到的所有建議,都說奧運可以舉行。」

對於東京奧運能否如期舉行的疑慮,源自國際奧會委員龐德(Dick Pound)日前表示,關於奧運能否舉辦的問題,最晚將在5月做出決定。

龐德在解釋時並沒有危言聳聽,他當時不僅解釋奧運遇到最糟情況的保險政策,還反駁可能將在另一個地點舉辦,以免受到疫情影響等等,在在令一些人感到錯愕。

不過,就目前而言,亞當斯的回應似乎是龐德說法的較明確版本。亞當斯說,毫無疑問地,奧運將持續辦理;龐德也請運動員以奧運將舉行為前提,持續進行訓練。◇